钓鱼网

第二十八场雨天小钓品种丰富,钓友也接二连三到来

时间:2019年07月13日 07:48

天气:小雨

钓场:野钓(江河)

饵料:江湖猎人新三样。化氏红虫鲫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其他鱼

昨日回柳州的第一场差点空军,今天有所准备,用上上次从平台购买的速战鱼浅,3号主线,2号子线。由于有小雨,天气还不算热直到早上7点才赶往钓场。

本来以为这个点还下着小雨不会有人的,到点一看最理想的位置已经被人占领了。过去问了下钓友,他说也是刚到的,还没上鱼!

我的最理想位置被左边钓友占领了,正在认真作钓!

对面也有人在钓,每天在那守大鱼呀!

没有好位置,我只能选次要的位置了,这个位置也是常钓的光水面。水深大约1米5左右。由于下雨下面电站放水,退水了也不知道这个时候有没有鱼,平常水位在2米左后。

我的钓点前方,有一电线杆,不过离我的钓位有十几米远。安全还是不错的。

饵料依旧用的江湖猎人饵料,我的新三样。这个夏天一直用这个。刚刚开始还是搓大饵,准备守个二小时试试,其中浮漂有点动了两三次,不过没有明显的吃口,整整两个小时一条也没上。看看左边钓友已经上了五六尾了,鲫鱼个头还不错,我决定放弃守大鱼,准备换钱组。

左边钓友已经上了好几尾鲫鱼,

把线组换成1.0主线0.8子线,接着钓了几竿,就有口,本以为是鲫鱼,没想到居然是小草鱼。钓鱼就有这样,你守大鱼吗?往往一口。也没有常,当你钓小鱼时,又遇上切线,

第一个品种,这小草鱼比我之前钓的白条还小呀!

一小家伙随钓随放,长大再来吧?

对面的钓友正准备拉白条了呢?

换饵继续等待,果然换小钩细线还是有效果了,浮漂又开始点动,马上做好扬竿准备,轻轻点动后一个小送漂,扬竿一尾小奶鲫上岸了。两个多小时鱼护终于可以下水了,这个位置还真不好下鱼护呀!

第二个品种。小奶鲫来了,白白的皮色还是不错的。

没地方插鱼护,袋口放在石头上,鱼都下不去呀!

第三品种来了。这个是之后上的,即不像鲫鱼,也不像白条,更不是麦穗,鱼身上还有伤疤,这种小鱼我也不认识呀!

快下去吧,看看今天能上几个品种哦!

第四个品种又来了,开始还以为是小奶鲫,到手一看又是一个品种,小鲤鱼一尾。正口呀!可惜太小了。

第四品种也有了。

继续等待第五品种到来,只见浮漂一个小顿口,扬竿还有点份量,一下没拉出水面,正准备用力时就脱钩跑了。等到下一上来时,居然又掉地上了,捡起来确是一手的泥巴,这尾鲫鱼还不错了。

小板鲫满手是泥。

还好我穿了雨鞋,鞋子上也是泥巴,下雨天钓鱼就是这样,这岸边处处是泥巴。

左边钓友准备撤退回家,也只是刚开始上了五六尾后来就没口了。

钓友走后我又中了一尾鲫鱼,

好不容易等来了第六个品种,因为刚刚中间上了两尾白条,没有拍照呀,这个算是第一次钓到了吧。好像之前在这里没上过,应该就是传说中的翘嘴吧?

小翘嘴也来了。

这时身后又来了三位钓友,他们向我打听了这里的鱼情,有没有大鱼等,他们是第一次来这里钓鱼的。我一一向他们做了介绍,他们将位置选择在我的右边。

三钓友准备选钓位中

看看时间已经十一点十五分了,就决定收竿回家。刚准备收线时又中一尾板鲫,哈哈收竿鱼也有了,刚收拾好竿子,天空又开始下雨了。

收竿鱼。

看看最后的收获把小鲤鱼挑出来放生了。剩下的就带回去给侄女煮喝汤!

雨中的战士祝你们大鲫大鲤,

还有这两位,都是刚来的。走的时候告诉他们要是没口可以去我的位置刚刚还有口的。

最后专家镇楼,希望哪天也爆护一次?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