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今天早上老钓场钓鱼,收获不好,但发现新钓场!

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3:04

天气:阴转晴

钓场:江河

饵料:酒米、蚯蚓、红虫

鱼种:鲫鱼 其他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5.4米

线组:1.0主线、0.6孑线

钩型:黑袖4#

早上五点睡到自然醒,看看天已经亮了,抓紧起床,收拾好钓具及用品,先把东西装上电动车,然后洗漱,利用上卫生间的时间,在平台上签了到,截屏了天气预报,观帖时进行了评论、回复、点赞 ......。一切就绪,服了降压药,氨基葡萄糖和扶他林止痛药,5点40分推电动车乘电梯下楼,骑车直奔钓场。老伴要打扫卫生,收拾好家务后再去。天太早,没有吃早饭,走在路上花三元钱买了四个菜包,待坐等钓鱼时再吃。六点多到达钓场,今天还是在南旺村大黄鸭处钓鱼,已经有三天没有来这里了。到现场后,发现河边没有一人,到处静悄悄的,只有河里的青蛙在呱呱叫个不停。大黄鸭被拉到了西北角拴在栈桥上,估计是气不足了,今天要给它补充气体,让其在饱满一些。今天雾气弥漫,对面的拉梨山笼罩在茫茫雾气中,看不出它的存在。看看河面上杂乱漂浮的水草,用打窝杆先清理了一下,清理干净两个窝子后,拴线试了一下窝子底下是否干净,有无杂物,确认无误后,开始打了两个窝。打窝后,绑好了支架,放好了鱼护,安装了蚯蚓、红虫,戴上了钓鱼手套。所有准备工作搞好后,把鱼杆放在一边,拿出茶杯和蒸包,坐在河边用早餐。

天气预报多云,钓鱼指数74分。

今天适宜钓鱼

大黄鸭被放置在河道一角,身体整个转了一圈,估计是要给它打气了,时间长了,气确实有点不足了。

老钓位,水泥平台上,河里的水草及杂物已经清理干净了。

雾气腾腾,近处的山体笼罩在雾气中。

雾气腾腾

一元钱一个的蒸包,今天优惠三元钱四个,买了四个,吃了两个后才想起来拍照。

只能喝开水了,96KaiFa源码有时候真的很辛苦。

今天对面没有人钓鱼

左边的河岸上也没有人钓鱼

整个河道附近很安静,没有任何动静,只有河里的青蛙在鸣叫。

吃了四个蒸包,喝了一杯开水,肚子感觉很饱了,好象吃的有点多了,三个蒸包正好,多吃了一个。吃饭后,把钩子放进了窝子里,今天鱼儿好象很饿,钩下去后就被拉跑了,提杆中鱼,一条白歺条上岸了。摘钩后再次下钩,不一会儿,只见鱼漂慢慢上浮,这是我最希望见到的现象,因为只有鲫鱼才会出现这种现象,手提杆起,一条鲫鱼上岸。紧接着又连续钓了几条鲫鱼,心里很高兴。

第一条鲫鱼上岸

第二条上来

第三条

第四条

第五条上岸

刚开始就出现了连杆,连续钓了几条鱼后,有小鱼开始闹窝了。换第二个窝子,刚放进钩子,老伴来了。让老伴接着钓,我赶紧给老伴拴鱼线。老伴最喜欢的五米四的溪流杆,杆细体轻,手感很好。拴杆后调好漂,调平水钓三四目,然后交给老伴。由于杆子短,老伴送窝有点困难,和我交换钓位后,又给补了窝子,我则又重新下了一个窝子,坐等钓鱼。老伴来到后,由于钓的我的老窝子,一开始就小鱼闹窝,但老伴钓的很开心!连续的小鱼被她钓上了岸。

老伴摘鱼后在整理鱼钩

钓上来一条小鱼

一条鳑鲏又上来了,左边的黑树枝是我正在往上拉的状况。

每人拉上一条,老伴拉的是鱼,我拉的则是树枝。

漂亮的鳑鲏鱼

爬地虎也上岸了

我重新下的窝子不理想,鱼儿咬钩时拉上来的不是树枝就是塑料袋,把个窝子拉的一塌糊涂,这都是打窝前没试底的结果。选择新窝子一定要先试底,看看底干净吧,有无杂物或凸凹不平的现象,前后左右都要试,不然后患无穷,除了影响钓鱼外,还会拉断子线、主线,甚至于整根线,会拉掉鱼钩,损失鱼漂;这些我都是有过教训的。今天这不又体验了一次,影响了半个多小时,连照片却没有顾得上拍照。

老伴钓的是鱼,我钓的是树枝。

树枝不小吧,损失了一个鱼钩。

树枝下都是绿苔连着,根本拉不上来,提到岸边人趴在平台上,伸长胳膊才够上来。

大黄鸭好象在看笑话!

窝子拉坏了,鱼钩拉掉了一个,折腾了半天,影响了钓鱼。快十点了,不想再打窝子了,让老伴再钓一会儿,我去大河边转转。

玉带河南旺村段,非常漂亮。

这么大的河,怎么能没有鱼钓哪?

清新的河道,西岸风景优美,河水清澈透明,应该是个好钓场吧!

前面的闸下流也有不少人钓鱼

我们钓鱼的河流宽段

钻点水泥平台

对岸是旅游广场

河岸上的枇杷树已经硕果累累!

枇杷果不小了

这棵结的果子也不少!

再用一个月能吃了吧!

太阳出来后天气特别热,水泥平台上没有树荫,只好直头晒,实在受不了,抓紧收了。

我和老伴坐在平台上一起钓鱼,我的黑手套正在摘鱼,老伴是红手套正在钓鱼。

看见了鱼获和老伴,看不到自己。

老伴收杆,我坐在后边正在收线。

今天的鱼获

开始可以,后来惨淡。

回家的路上,发现有钓鱼的人骑车往北拐,这里正是我们钓场南旺闸的下游。难不是这里有人钓鱼?我们也骑车跟着拐了进去。真的是一个很好的钓场,现场还有两人在钓鱼,停车下去看一会,啦啦呱,钓友八点来的,现在十点多,两个小时钓了八九条鲫鱼,而且个头比我们钓的大,认为可以在此钓鱼,决定明天早上来此钓鱼!

钓友在钓鱼

这是闸口的下游,水流可能急一些,钓友告诉我,对岸水流小。

对岸的钓友们在钓鱼!

期待明天,新钓点试钓成功!发给朋友们分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