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清明节作钓小抱富

时间:2019年04月05日 20:58

天气:25至12

钓场:村公塘(野塘)

饵料:平台鲤鱼料,蓝鲫,化氏超诱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鲢鳙 翘嘴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主2.0子1.5

钩型:新关东0.8

“燕子来时春社,梨花落后清明”。跟随着春天的脚步,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我们即将迎来清明节,二十四节气中,既是节气又是传统节日的只有清明。此时天清地明,万物欣欣向荣,桃花初绽、杨柳泛青,正是祭祖扫墓的日子。

春花

樱花

蓝天加樱花

灿烂争艳

今天上午依传统上山拜祖献花,期待祖宗们保祐咱幸福快乐!天气晴朗,蓝天白云,鱼儿们在水面晒太阳了。预感今天是钓大鱼的好日子,下午饭后飞奔到塘边。昨天收钓时补了化氏的发酵玉米,心里想的是钓大草和大鲤,所以饵料是以鲤鱼料为主,还加了鲤鱼引诱剂。上饵料图。

平台产品

第一次用平台鲤鱼产品

蜜糖成份多

想着昨天收钓打了发酵玉米,今天就不打窝了,饵料也和了挺大的,抽杆十几杆,没啥反应。忍不住用纸巾包了酒米和二炮手抛到漂位了。本来想学利剑老师用散炮,结果担心抛不准,加上懒惰,所以用手抛省事。现在想想化老师说的把困难留给我们自己,把方便留给鱼儿,下次学会用散炮。昨天天气没有今天温度高,白条闹心不好钓,但今天白条没有到位烦我,应该下面有大鱼。所以今天很淡定,钓大鱼需守,五分钟抛一杆。早几天用1.0和0.8的线,拉断了几次线,这次趁平台搞活动,买了几副2.0主线和1.5子线。有备而战,不怕大鱼断线。期间陆续漂有动作,上顶一目,然后又回原位,想漂继续动作再刺。但又没啥反应了,这样持续了几次,心里想是怎么回事,什么鱼,小鱼闹?期间有顶漂然后快速黑漂也不中鱼,可能是白条。漂相在时不时的点动,上顶一目,回原位,下降一目,又回原位。今天想钓黄尾好像也是有这种情况,所以调漂是平水钓三五目的。看见漂在上下一目的变化,想漂动作大些反应再刺,等不到大动作,下沉一目,提刺中鱼,感觉有份量,果然是大鱼,大头鱼。还好,我把杆子竖起来了,鱼在水底反复抵抗挣扎,咱也是钓过两次大鱼的人,经验实足的溜着。大头鱼的嘴巴真大,我时不时的提头呛水,不知道管用不。看到鱼容易控制了,那就忙溜到边上,抄网入箱,把今晚的鱼汤落实。

在水中

呛水中

入抄网

看到大头鱼入护,这才想到原来是大头鱼这样吃食才有的漂像,从此作钓运动中多了大头鱼的漂样。这也是个人第一次钓到大头鱼。再次抛杆作钓,几次后又出现大头鱼漂像,刺,没入口。试了几次,都没中鱼,只要漂动,那就有希望,等漂像动作大点,刺鱼成功了,又中了大头鱼,这次鱼儿在水里更猛,溜了五六分钟才抄了。

逆阳拍的湾弓

弯弓

溜鱼出水

入抄网

今天水底大头鱼来了不少,漂到位就有动作,只是抓不准漂像,其中中了大鱼,十来秒没有机会竖杆,最后把钩子拉变形跑了。

变形鱼钩

之后陆续在水底又跑了两条大鱼,不知是钩子无倒刺还是其他原因。最后跑鱼惊窝了了,心里想再钓条收杆鱼吧。过了二十来分钟,点动几下后,慢慢下沉,提杆中鱼,力量很大,终于竖杆了,看到是鲤鱼。那就慢慢溜溜,有两条大鱼在手,那就好好享受溜溜鱼的感觉。顺利成功入护。

鲤鱼浪花

抄了

高兴收杆,今晚大家祭祖,崇亲们吃大餐。

今天作钓,水底有群大头鱼,有高手看贴有钓大头鱼经验的请教我哟!最后祝平台好上加好,钓友们快乐钓鱼!

今天成就

半箱鱼与野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