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探钓]窝料好不好,鱼获不说谎

时间:2019年03月29日 08:45

天气:多云转阴8-16℃

钓场:江河

饵料:自制酒米+红虫

鱼种:鲫鱼

昨天白天钓了一整天鱼,晚上又去夜钓,搞到今天临晨才回家。本想着能睡个懒觉的,谁知道早上早早的又醒了,那就起床忙点家务事吧,一直到中午才忙结束。

吃过午饭又开车送儿子来江阴学画画,趁着他画画的这两个小时在肯德基小坐一会,喝杯可乐吃包薯条,同时也开动一下脑子,把昨天的两场作钓过程完美呈现出来

可乐+薯条 边休闲边写作也挺惬意的

早上群里有个新手第一次钓鱼,遇到各种问题后在群里紧急求助,我看看他发的地址我倒是也顺路,就先过去看看。

他说钓了两个小时没钓到一条鱼,开饵不会开,最后捡了人家丢掉的红虫在钓,这也是没谁了

到现场一看,装备倒是很齐全,不过都是全新的。

起竿看一下线组,吓一跳,1.2主线配的子线是1.0的大力马线,钓钩估计是8-9号的伊豆,也难怪两小时没上鱼了,这样搞的话估计一天也不一定能上鱼啊。

线组钓钩我是没办法帮他处理了,只能简单教一下如何调漂,至少我走的时候他的漂是属于相对比较灵敏的状态了(其实他这个线组是不是灵敏已经不重要了)。

在这里耽搁了一点时间,等我到老钓点的时候我的钓位已经有钓友了,没办法,那我就换个位置吧,反正对我来说问题不是很大,差别就在于另一个地方水底有很多杂物,头顶上又有棵大树,一不留神就会挂钩或缠线。

这钓友也是不容易,电驴开了一个多小时过来的

到钓位后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昨天才做的新窝料,拌了些岸上的泥土,揉成鹌鹑蛋大小的小团,一次抛两个做窝,然后就是架杆支线准备作钓。

很快,才十来分钟就上了第一尾奶鲫,虽说鱼不大,但是上鱼速度确实挺快的。

第一条开杆鱼

接着窝子里就慢慢开始聚鱼了,基本每隔三五分钟就能上一尾,不一会鱼桶里就有一小层了。

这时候,那里的钓友走过来看我的鱼情,看到我才几十分钟就钓了不少了就很奇怪,说他那里基本没口,早上到现在就只钓了两条很小的鲫鱼,我也不好说什么,只能说可能今天鱼刚好在我这里吧

这么久第一次在这里钓到趴地虎

这是棒花,看起来是不是很像趴地虎啊

这个体挺不错的

双飞也来了

慢慢的鱼桶内的鱼多起来了,现在的天气已经有点热了,鱼不能长时间放在鱼桶里,会缺氧窒息的,所以一定要放在鱼护里。

这大小我还是挺满意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