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降温上堰口太差 转移钓位有惊喜

【垂钓前言】 周一与几位老伙计去淮河出山店新建特大型水库,一是看望大坝工程建设工地一线的老朋友;二是探察新库钓场是否适钓。得知大坝上游有近百条抽沙船日夜作业,确保工地建设用沙,因此,干扰太大,不宜野钓,待明年下半年水库开始蓄水时,抽沙船停止作业,才可作钓。权衡再三,我们商定趁着学生开学前的空余时间再次征战灵龙湖水库下游河沟!

【垂钓参数】

天气情况:2017年8月30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偏北风2——3级,气温18——22度

钓场:信阳灵龙湖下游河沟

人物:老杨、南湾渔人

钓场收费情况:泄洪河道无人承包,不收费

装备:13米传统长杆,钓组为2号主线,道系1.5号原丝子线;6号长柄细条钩(二个半钩距),3号加放大头的六目中尾漂

钓法:传统双钩双坠悬钓法

窝饵:商品饵加玉米糁小麦综合发酵饵

钓饵:红蚯蚓

图片压缩:美图秀秀

【垂钓过程】 这几天突然大范围降温,头一天高温达到34度,一夜之间气温下降超过10度,正常情况下,这样的天气不宜出征野战 ,好不容易有点空闲,收获多少并不重要,水边坐坐图个快乐。根据当地钓友提供的信息,我们冒雨直奔上游深水堰,河岸边竹林遮挡,钓位难觅,最后在一个豁口处左、中、右布窝三个,不用挪动,图个方便,水深约为1.5至1.6米。

正常情况下,这个初秋季钓点有些深,降温过猛鱼得有个调适过程;既来之则安之!果然不出所料,小奶鲫、小嘎呀、小马口、爬地虎等闹个不停,偶尔中钩大马口、三两鲤和近两黄颡,真是少之又少,坚持到十时半,也不见情况好转,只好转移战位。

来到新钓位,水深0.85米,抓紧时机,呈扇形布窝三个。尔后整理战位,一不小心芦苇叶划伤了右手食指,鲜血直流,只好轻伤不下火线。伸竿作钓,左手窝中一尾三两多小鲤,虽然鱼儿不大,进窝如此之快,明显优于深水。

按照惯例,开钓初期应各窝巡查一遍,以便发现和把握重点窝。右手窝马口不断上钩,这种鱼是灵龙湖里的特色鱼,泄洪时下来不少,马口游速快,口大抢食凶猛,加工好后比麻将鲫味美可口;钓点半两重的马口鱼感觉也是不错的。

伸满竿转钓正面中间窝,饵钩刚刚触底,就见明显鲫鱼漂讯,点动送漂二目,运腕抖竿上挑离位,水下劲道不小,一尾四两多鲫来到面前,这才是我的最爱,令我心情小有激动;而后四两、半斤鲫连中几条,惊喜连连。口稀时就补点底料。

左右窝小奶鲤,小麻将鲫不少,边钓边放也不是个办法;中窝鱼口如此之好,理应重点攻击,有时每钩挂两根蚯蚓,加大目标诱惑效应,饵钩刚刚到底就出现黑漂,一条斤鲤入账;再续点底料,不到二分钟,又是鲫鱼漂讯,大鲫进护;由此看来,该点位的鱼喜食热窝子。由于时间关系,果断放弃左右窝。

中间远窝非同一般,热窝子效应极其明显,补点底料就有鱼咬食,真是有点出乎意料,只要起竿梢梢晚那么一点点,就会出现双飞,且双飞现象时有发生。只是上来的鲫鱼小了不少,相对而言,应属小鲫范畴。

针对鱼喜热窝子的习性,再次续点底料,不到二分钟就有大鲫中钩入护。一条比一条喜人,这大鲫令人喜爱,令人钟情,令人惬意,这美妙的身段也令人难忘。

乐钓时间过的飞快,不觉间接近三时半,不可恋战,考虑到雨天得提前收兵,拿下一尾半斤鲤,收竿鱼入账,回去送人。转移钓点后,过足了钓瘾,忙中有乐,一刻也未闲着,开心快乐与野战同行。

【垂钓小结】 1、尽管气温下降过猛,水温下降不会太快,深水窝底层水温偏高,上下水层水温落差大,河鱼较少沉底,钓效太差。宜及时调整战术,转移钓点,攻浅立杆见影,收效极其明显,成绩突出!

2、雨天低温浅水窝,针对鱼喜食热窝子的特征,宜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少量补窝,续窝时应少而勤,攻克重点,放弃其它窝,自会惊喜多多。 镜头是最生动的语言,谢谢你的回复和鼓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