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暴雨中古桥边钓黄颡鱼,过瘾!

近30多公里的路程是在泥水和雨水混合中到达,幽静的河岸寂静无人,似乎预示着今天的钓况不佳!

我先在河边古桥边水草处试钓,一上午在雷鸣和大雨中只上一尾小鲫和一条沙泥鳅!

下午河水开始上涨,水质变浑,鲫鱼不开口。我便改变钓位,在回水湾用大钩串上大蚯蚓钓黄鸭叫,这个方法不错。

感悟:雷雨降温天气,其他鱼美类受惊,觅食欲望不强;不宜出钓。但对黄鸭叫之类喜浑水,气压低,阴雨天的鱼美类,就是钓它们的好天气!

饵是用未洗的鸡鸭肠切节和血(其他内脏和血也行),拌上鸡鱼饲料,加面粉或黄泥做粘剂,捏成团装入水雷;钩挂蝇蛆蚯蚓等钓铒就可投钓点施钓了。此钓法的优点是,无论水再流诱铒和钓铒不分开;诱铒味道缓慢散发,但鱼又吃不到,只能吃钓铒。

钓获:2条沙泥鳅;3条鲫鱼,其中1条近7两;8条黄鸭叫;共计1.5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