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日小河边 抓条鱼 为娃儿补充营养

不知不觉,一混就要到年底了,冬天也悄无声息地来到,不是那几日连续的阴雨天气、降点温,真还感觉不出来。这不,又晴起了,天儿不错,正式出钓的好时节。

周一,好友光头的“法定”垂钓日,偶尔有事还不一定能如愿,几个星期都没一起耍了,一个电话居过去,“河边,走起”,电话那个传来的“要得”声,听出光头心慌袍稍,好像比那个还猴急,哈哈哈!

冬天的早晨都不想起得太早,7点半左右,各自收拾归一,不约而同几乎同一时间到达出发地,奔向近郊的小河沟。近来这边多有钓友光顾,不敢妄想,空军至少还是不可能的,能够寻得板板鲫的影子那当然是最好不过了。

不多久就到达目的地,天气阴,时不时出点太阳花花,河边坐起还是挺舒服的。

此时,昨晚下网的网民正忙的不已乐乎,从上游一直往下游进行着他的收网工作,我们却似乎并不在意,也许是天天如此,都已习惯,看那船中央的盆中,也不像把鱼打完了的样子。

管他的,摊摊摆起,进行我们的鱼乐活动。

光头打出的剪刀手,表示今天要把我比下去,最后倒是应证了,总重我输了,单尾险胜,哈哈。

这边是斜坡坡,我用了6米的溪愉,钓约3.5米深,饵料,另一只竿则挂蚯蚓等死口,碰运气。

开张是条小鲫鱼。

然后又有小板鲫。

拉饵不停地抽着,但鱼口却不好了,有点整不明白,出了偶尔有嘛餐骚搞外,很久不见鲫鱼咬钩。

如此好的天气,就连后来的老者都赶超过我,钓4米多的深水,连拉上好几尾了。

挂蚯蚓的竿竿,老太婆反倒有了连发的节奏。

与光头相距不过10来米,他那边阴个阳个鲫鱼不断,我这边咋没什么动静呢?

等啊等,等到了几个小鲫鱼,钓饵料却不见效果。

这个板鲫是捡的死鸡娃,漂都拖走好大天了,换饵时它都还在,今天的冠军就是它了。

这尾也还是蚯蚓捡的死口。

总的来说,今天拉饵没什么效果,就感觉没过倒瘾,不过光头难得出来一次,还是整高兴了的。

换下频道:

这天上午得空,约上姐姐一家去采摘杂柑,听这名字不咋地,味道那是刚刚滴,好吃得很,看嘛,上午人已经不少了。

还有幼儿园在组织亲子活动,挺热闹的。跨上篮筐,手拿小剪刀,亲手采摘。

这还有一条小河沟,很快就有了收获。

回家咯,吃个午饭,还有时间进行鱼乐活动的。

华仔也是瘾来忙了,走起,河边耍哈,顺便把灯也装起,可以多钓哈哈儿。

水退了一些,勉强安放椅子,地势不宽,凑合着整吧,华仔在我左边,水深感觉也还行,3米左右。

其实白天完全可以再钓深一些的,考虑到也许晚上钓一会(晚上钓浅),所以选择了这个位置。

这些家伙,叫不出书面名,玩得挺嗨,时不时还跳一跳水上芭蕾。

钓的灵一些。

依然是拉饵。不过,从打下窝子到上鱼,足足等了我2个小时。

照理说不应该呀,后来一个鲫鱼被挂菊上来后,才让我转变了思路,莫非鱼没落底?

于是浮漂拉下来20公分,开始钓离底,好在没什么杂鱼骚搞,不一会就上了7.8尾,看来还真是这样。

所以说,真的是,有时候不上鱼,变一变也许效果就不一样了。

吐火,安逸,我因你而痴迷。

鱼也是会变的,鲫鱼终究是要下底的,板板也经不住我饵料的诱惑。

想想时间还早,多钓了一会,往日刚入夜这段时间的高峰期,今天却变了翠,没有什么动静。

我想,可能跟后来开始有了一些走水,站不住漂有莫大的关系。

7点半,收了,回家还得给孩子看看作业情况,华仔没事,换到我的窝子继续在玩一会,我就先撤了。

娃儿读书也挺辛苦的,给他清蒸一条,补充营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