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树荫底下双飞单手上岸 下竿有鱼兀自扯得欢喜

八月份,收到五行钓线的当天晚上,哥就做好了一副线组:子线也长长短短的绑了一些。至于那些子线在子线盒中的集体照,那就不显摆了。

用一句话来形容对自己绑的子线的集体合影,哥最深切的内心感受就是:

——拿不出手!

——但是,哥也有足够的信心,哥绑的那些错落有致的子线,野钓点小鱼,还是绰绰有余的!

野钓多了,渔获总是那个样……

习惯有了,期待少了,激动和睡不着觉的时候也就少了!虽有了第二天的垂钓打算,还是一觉睡到了自然醒。出门的时候,太阳已经上了屋顶,散发着阵阵的热浪和火热的红光。

——跑上屋顶拿根竿子,把它捅下来的心都有了……

找个地,填饱自己的肚子,就急匆匆的奔向目的地。秋天钓鱼,人要舒适,这是第一要素。当然,还必须得有鱼。

——大热天的,咱容易吗?

于是咱就选择了一处有树荫的开阔地。南风吹过,还是感觉蛮舒服的。选好钓点,那就随意的几把窝饵下去。然后整理自己的钓位。

这里的鱼的个头并不是很大,所以为了顾及到鱼好就饵以及好挂蚯蚓,所以子线用的0.3#,钩用的也是3#袖。简单整理好钓位后,下竿即有鱼。

也有一些幼崽。

夏天钓鱼,还是选择早晚要好很多,具体原因还是气温的缘故,正所谓“神仙难钓中午鱼”就讲的这个季节。由于我只是选择钓个上午,鱼的吃口也非常的好。

偶然的冷不防,还会有意外的惊喜。一个明显的下顿后,抬杆感觉还是很有分量。

今天,遇到这种情况,却由生出一种“心慌慌”来,那杆头可是0.3的子线,犹豫之心自是产生,“是飞上来呢,还是动操网?

但……

那胳膊可是没有犹豫,已经机械性的把那鱼给硬生生的飞了上了,居然子线完好,这也让我鱼握在手的时候,心生一种诧异来,“0.3的线,也能飞如此大鲫?”

事已至此,心中之念就更加邪恶。

——那就“不到万不得已,今天不换子线”。

于是,双飞也直接飞上岸,不论大小扯得狂欢!

水箱中那鱼,也就渐渐丰满起来:

由于今天忘记带鱼护出来,鱼全都放在水箱里养着,一段时间后那鱼开始慢慢的阵亡!

于是,决意收兵!

夏天的小鱼,多留也无益,照例放生部分鲜活的小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