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风细雨野战淮河老沙坑 草窝边欢喜钓野鲫

原本就打算在周六野钓,但预报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且雨区范围较广,未敢行动.省、市气象报告周日晴到多云,雨后的好日子,我们不能错过,决定出征淮河野战老沙坑!

【垂钓参数】

天气预报情况:2016年4月17日,白天晴到多云(实际小雨不断),偏北风2——3级(实为偏西南风),气温14——20度

钓场:信阳淮河老沙坑

人物:老杨、老张、南湾渔人、老刘、老姜

钓场收费情况:免费

装备:14米长枪,钓组为主线1.5号线,子线1.25号(此线组适合钓草边或草眼); 6号长柄细条钩,3号三角短尾小漂

钓法:传统双钩双坠悬钓法

窝饵:自制腥香酒米加商品饵,主攻底鲫

钓饵:小号红蚯蚓

【垂钓过程】

早晨我们提前到达火车站,计划乘头班3路公交车,没有想到3路公交也鸟枪换炮了,变成了新能源车,既宽敞又漂亮还舒适.车刚起步天空就下起了小雨,因都未带防雨伞,个个都后悔莫及,回去拿伞是不行了,也许是过路小阵雨,沿途上车的钓友绝大部分都未带伞,怪就怪天气预报不准坑人呀!在何寨路口下车,机动三轮刘师傅已按提前预约等着我们,一会功夫,就到了淮河沙滩,我们背着装备,各自寻找钓场,不少挖沙船已开始作业了.我与老杨冒着小雨直奔较为安静的老沙坑,老姜自架三轮先期到达已开始布窝了.

我选择坑弯处草边和打满竿远点各布一窝,为了安全起见,又去路边草边布窝一个,水深约在1.55——1.7米.

正在等待醒窝期间,突然听到不远处的老姜喊叫声,原来是老姜钓起一条接近三两的纯野生鲫,真没想到鱼进窝这么快,不能再等了,赶紧伸竿作钓,提逗中,草边窝有明显讯号了,一条两鲫被我收入护中.

小雨仍在下着,细细的,绵绵的,春雨虽然对温度的升降影响不是很大,但衣服穿得有些单薄,觉得身上的热度不够.四月份的雨,能给淮河沙滩增添不少清爽的空气,也为沙坑带来丰富的氧分,因此春雨中好钓鲫鱼,相信今天是个春钓的好日子.出竿再钓,草边窝和远窝均有鱼吃钩,均为奶鲫和麻将鲫.老姜也是与麻将鲫周旋,电询远处的老杨,情况并不乐观.

老姜有两个窝暗草较多,钩难沉底,转到路边钓草边去了.我也不愿继续与奶鲫和麻将鲫纠缠,提竿去较远处的草边窝看看情况如何.钩饵刚刚融底,漂就不见了,急忙起竿,一条二两鲫来到面前,金黄带有草色的野生鲫甚是喜人.随后两鲫二两鲫鲫连中几条,最大的一条有半斤重.发窝了!正当我开心快乐、过着钓瘾之时,吊车、拖板车、小汽车和几十人来到我的附近,准备卸载挖沙船,并打算在我的钓位边卸,只能放弃该窝了,真是不甘心啊!

而此时雨点变大,我只好戴上伞帽,拿上家伙返回原阵地.由于穿得太单薄,雨在西南风的作用下全身有点小冷.鱼情较好,钓友们钓得正欢,都没有撤退的意思,我也打算继续作战.看看远窝,连中双飞,说明鱼情不错,更加激发了我的斗志.

刚将饵钩投进草边窝,就出现了大送漂,急忙运腕抖竿,一尾接近二两的大马口(跃)出水面,被我“关”进护中.在该沙坑能有这么大的马口,实在是出乎意料之外.

不敢怠慢,抓紧时机投入战斗,续钓草边窝,上两的鲫鱼也中钩了,晚春雨天水花生草靠近亮水域的钓位虽离岸较近,但确实是很不错的钓位.随后又中二两鲫鱼,再钓发现走漂,加力抖腕刺鱼,水下力道不小,轻飞河鱼上岸,一尾半斤重的野生大板鲫被我拿下,心中暗喜,浑身也不觉得冷了,难道这就是“鱼头上有火”吗?!草边窝内连拉几尾鲫鱼的喜人景象令我内心欢喜!

鱼口变稀,这一波鱼上岸了,转钓14米外远水窝,鲫鱼漂讯明显,起竿是一两多的河鲫;再次投饵钩入窝,只见浮漂讯号有力,一个点顿接着上升三目,仿佛鱼儿在争食似的,加力运腕盍杆上挑,水下再次传来不小的力道,一条六两重的黄金鲫很快被(放倒)在草滩上,留下美丽的影照后入护.又为我带来一阵兴奋与惊喜!

草边窝白条也来凑热闹,钓钩还没沉底就被白条打劫了!饵钩入窝沉底,轻逗二下,浮漂难以下沉,起竿是一条三两的沙坑草鲫,只是不知什么原因,鳞片少了些许.

不知何时电工出动了,在该沙坑浅水处电鱼,鱼口受到人为因素变少了.由于公交仍执行的是冬季运营时间,收班较早,我们不能错过最后一班车,只好提前收队了,刚到路口,就有私家车停在我们身边,我们归心似箭,乘车返程,还得回去冲洗亮干因雨受到轻伤的钓竿呢!

【垂钓小结】

1、钓位的选择至关紧要.俗话说:“钓位选不好,等于瞎胡跑”尤其是在淮河沙坑野钓,应尽可能找水草较多的老坑,可减少电工的干扰.钓点选在水草边,因水草茂盛,含氧量高,有一定的隐蔽性,易藏鱼,来鱼快,是上佳钓位.传统钓在草边或草眼处布二、三个窝,便于轮钓,走守兼备,能够发挥传统钓的优势.

2、晚春小雨日空气清新,多数鱼沉底,较为活跃,是休闲野钓的好日子,周末较难遇到,应尽可能把握时机,过把钓瘾!当然,在气温不算高的情况下,不宜穿得太单薄,做好保暖工作是必须的!

3、淮河野生鱼较喜食蚯蚓,红虫较差一些.如果草边或草眼处影响不是太大,使用双钩优势大一些,目标大利于招鱼.

镜头是最生动的语言,谢谢你的回复和鼓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