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探钓嘉陵江 海竿爆炸钩擒23斤大鲤鱼

每年的11月份是江钓的最好时机,印象中在去年这个时期写了几篇帖子,这个月朋友称之为大吞口时期,所以,周末一有空,我们就相约守钓嘉陵江。

时间:2015年11月的几个周末

地点:水土土沱、水土对面三圣战备码头

人物:简单的传说、N总、猪儿

武器:黄花园大爆炸专用3.6和3.9的各两支,海狮海竿等牌子竿8支、自制土沱小爆炸钩

弹药:简单的传说自制爆炸饵料、N总自制饵料(猪儿钓老爷鱼也在用)

鱼获:N总23斤大鲤鱼、13斤大鲤鱼各一尾,我和猪儿空军

经过记录如下:

十一月初的一个周末,阳光明媚,我们早早赶起过河船来到水土对岸——三圣战备码头。这个年代还在坐过河船,有点希奇,这可以连接两岸人民的不朽的丝带。一年真难坐几次过河船。

站在三圣战备码头,对看水土古镇,这可是江东明珠,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建设得如火如荼,老街却是五十年代县政府的旧建筑,要是能规划成如磁器口古镇那种就好了,在几百年前,水土镇应该比磁器口强,地理位置,战略位置都很好,还成为过县政府所在地的。当年的繁华尽在码头,如今过往船只只有沙船和打渔船,已不见当年的气派了。在这住了几十年,我已深爱着这个老镇,不想搬到其他地方去住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政府应该把她打造得比磁器口更好。

侧看对面银塘湾,你们还记得吗?特写黄花园大爆炸专用,还真上镜,真还高大上。轮子用的是德岛的平行卷轮子,5000型的,我觉得平行卷只是一个概念抄作,用起和一般的轮子差不多。线用的是5号以上的大线,30元左右500米的,用贵很了的没意思,在河头遭毛地球划不着,成本高。

他们的海狮竿,也是英姿爽爽。报警器是5元一个的,还可以用,就是不防水。N总又叫我在网上给买了6000型和7000型的轮子,拉大物放心一些。

我还拿了两根阿蒙森的一代小野战,3米的,配起黄花园还不错。

水土战备码头的车渡,也是重庆唯一还在投入使用的车渡,古董否?现在是免费过车,一个小时一班,财政补贴吃皇粮。

水土的海事基地,要是能在上面去甩两竿,梭点豆腐什么的,绝对吃皮,但是不准上去,有什么办法呢?图片上方显示的是水土老镇改造的一个小区——江舟水岸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小区的江景房。

正在等待上船过河去水土的摩托和小车。

前一个周末只欣赏了江景和晒了太阳,除了我搞了个小鲫鱼和一个鲹子,大家都是空军,主要原因还是没得渔来的缘故,河面上板都不板一下,哪来鱼嘛。

另一周末,我们转移到土沱这面来了,这点是个单位的码头,经常有沙船来下载,我们在这里只能打游击,有时刚甩下去沙船就来了,很是影响心情。

精彩时分马上展现,早上8.30分,N总的报警器突然响了,竿尖点头,果断上前扬竿,刚一提,问他要不要抄网,他说没好多感觉,过了一会,感觉有东西在往反方向逃窜,力度很大,并且不回头。他果断叫我们收竿,免得鱼回头把其他线搭起了。水下的大物还一直要线,怎么办。图左是N总在控制局面。右面是我们在收竿。

我看到鱼还在要线,往河道主流方向慢慢直窜,接近有八九十米了,我说,不能再让他往外面跑了,N总说,你说下我该怎么办,我现在有点懵了,我说,我来检查一下泄力,拉了一下,帮他调了可能有五斤左右的泄力,他就慢慢的收线,带着泄力,大物也跟着慢慢回来了,但是始终不现水。到底是什么东西。?

20分钟后,大物现水,我大叫,好大,可能有二十多斤,围观的朋友慢慢增加,大家都在猜有多重,我赶忙叫来旁边的船老大,叫他帮忙下去抄鱼,他可是有几十年打鱼经验的,我们真还不敢去抄这个大物。(照片由我过后去找的围观的朋友要的,所要照得不是很清楚)

感谢黑哥,不愧为抄鱼高手!

23斤!德国的鸟,生平第一次亲自看到这么大的野生鲤鱼!

我也抱起来秀一下!沾下喜气!

N总抱起来秀一下,他说,二天钓到小的就放生。

下面这条是本月的第三周的一个凌晨,N总在三圣战备码头搞到的,13斤左右,70公分长。由于是黑夜,加之无人照相,天亮后通知我去照的相,巴实!

江钓总结:通过这一两年来江钓鱼爆炸饵料,虽然我没有上什么大物,都是身边兄弟们上得多,但是我还是总结出一些经验。

一、要有信心,对自己的饵料树立信心,千万不要自己不上鱼看到别人上鱼就心慌,怪自己的饵料不行。其实很多饵料都得行。江钓爆炸饵料必须要保证四个小时以上才化完,时间短了效果不好,因为鱼的密度太小,鱼还没走拢你的料就化完了,还钓个铲铲。即使别人能上鱼的饵料配方给你说了,你也有可能上不了鱼,千万不要迷信别人的饵料!

二、要有耐心,沉得住气,守得住寂寞,守得住寒冷,不要看到别人上大物很光辉,其实别人也有很多时候是空军的时候你没看到,俗话说得好,“不要只看贼吃肉,还要看到贼挨打的时候”。

三、要有静心,多研究,饵料、钓位都很讲究。

钓无定法,适者为佳,能上鱼才是硬道理!野钓鱼获和出勤率成正比!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