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嘉陵江一次快乐钓行 斩获草鱼4条过60斤

重庆市主城区嘉陵江黄花园大桥,主桥长1208米,在这个美好的地方,结识了我的钓鱼的好兄弟,一起在这江钓圣地把酒言欢,抛竿钓鱼,美哉美哉,在这里,我们有自己的钓篷,现在黄花园最好的江钓季节已经到来了,十一小长假期间,我们在这里打下了一百多根海竿,几个人轮流值班,有一百多跟海竿,也就意味着有可能中一百多尾鱼,当然这是美好的幻想。

本次用的饵料都是爆炸饵,每坨饵料活到乒乓球大小,挂铅坠钓底!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国庆节的第二天,黄花园给了我们一个大礼,一伙计中了一条15.6斤的草鱼!

惊喜随后接踵而来,10月3号清晨,来接班的钓友刚来没有多长时间,就听铃铛狂响,这次又钓起来一条比昨天钓的更大的草鱼,过称称重,19斤。

这样的好鱼情当然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子篷里篷外热情高涨,没过多久海竿又动了!这次中的还是一条大草鱼,重21斤,没有拍鱼获图,遗憾。没有鱼口的日子,在江边守着不免会有一些枯燥,不过还好经常有美女在江边散步,没事看看美女也是一种享受!

不光光有上鱼的时候,在这里也有碰到大物跑鱼的时候,我就碰到了一次,大鱼带着我的海竿脱钩而去,鱼的毛都没看到,只留下一个被拉断的钩子,人生不就是这样么?有得有失,不要因为一点的得失而失去本心。

我的鲤鱼爆炸饵也能钓的起来白鲢。

之后还钓到过一条大草鱼,也很是肥硕。

最近正好是黄花园江钓的好时节,来这里钓鱼的人也越来越多,我在这儿跟大家分享分享自己多年在黄花园江钓的经验,总结出的钓法,图片质量不高,纯手工画制,供大家参考,有说的不对的地方也欢迎大家多多批评指导。

1、爆炸饵钓法,在这里用爆炸饵钓鱼,要根据季节的不同来调整爆炸饵的大小。春季和冬季用小一些的爆炸饵主钓鲤鱼和鲫鱼;夏季和秋季用大一些的爆炸饵,主钓鲤鱼、鲫鱼、草鱼、花白鲢等等。

2、在黄花园江钓鲢鳙和在湖库钓鲢鳙是有所区别的,因为嘉陵江水是流动的,不需要用大肚漂,直接用坠上钩。用大一些的爆炸钩,钓离底1米左右,让饵料慢慢雾化。爆炸饵的味型和湖库钓鲢鳙鱼的没有区别。

3、江钓黄颡鱼,一般只用在嘉陵江的汛期,水流相对比较大、比较急、不适合用爆炸饵钓鱼的时候。使用坠上钩,配上80公分到1米左右的长子线。因为黄颡鱼性格喜欢斗水,所以子线一定要在水中呈现出一种类似漂流的状态。饵料可以使用面包虫、蚂蟥蚯蚓等作饵施钓,蚂蟥的效果最好。

4、最后我还是认为,不论是在哪里钓鱼,都应该摸清当地的情况,要懂得钓无定律,做到因时因地因天制宜地,任何钓法和饵料都不是万能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