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竿玉米粒水库扎寨 擒获大草大鲤大丰收

近来小事缠身,钓鱼的时间和机会就变少了,这一有清闲就迫不及待约上两个钓友,一起去长阳清江十八拐拦网水库钓鱼,打算去那里搏一搏巨物。在长阳地区,电鱼的电工很是猖獗,基本上能有水,水中能有鱼的地方都不能被幸免的被电,可能也就只有这个水库的野生鱼没有被网电电、没有被下毒的毒了,真的称得上是最后的净土了。

我们是下午向水库进发的,到达水库已经是下午六点钟左右了,在水边转了转,看了看现在的水位和地形,找了一个能够安营扎寨,能够支帐篷的地方。定好这次的钓点之后就开始扎帐篷,怕晚上天黑了不好弄,把这次垂钓所用的装备都从车上卸下来,搭好帐篷,整理好钓位,打下窝子就去休息了,第二天早起开钓,这样让窝子也能有一个发窝的时间,当然如果在水库等大型水域钓鱼,提前打窝或者是连续长时间养窝最佳。

现在我们这里的气温早晚温差比较大,第二天一早起来的时候水面上一层薄薄的雾气,直接挂玉米开钓!

上午十点左右,太阳出来了,浓雾散去,浮漂也偶尔有了些许的动作,我知道真正的抗战才刚刚开始。没过多久,浮漂附近就开始泛起了点点的鱼星,通过鱼星的大小我判断并不是小鱼,正当我考虑鱼是不是不喜欢我的自制玉米的时候,浮漂突然一黑,我激灵一下,立马握起鱼竿,扬竿中鱼了。从鱼钩刺入鱼开始,鱼特能是因为疼痛而变得非常不安,非常暴躁,在水中一个劲的挣扎,一会往左跑、一会往右扎,还有时候直直的往水中央奔。可是我面对大鱼并没有慌乱,况且我也不是第一次碰到巨物,应付起来得心应手,对于我来说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大概得有二十分钟左右,我顽强的毅力打败了水中的巨物,乖乖投降上岸了,一尾金黄的野生大鲤鱼,目测得有十五斤左右。

有了好的开始就给今天开了个好头,不一会儿朋友那里就传来了中鱼的声音,只听鱼线嗡嗡的叫,就是不见鱼的踪影,我看朋友马上就要招架不住了,鱼竿也根本没有立起来,大鱼在水下跟岸上的朋友形成了拔河的架势,我一看这要悬啊。果不其然,切线了。朋友一通抱怨不如提前绑一些粗一些的鱼线了,但既然没带也就这么用吧,拴好子线继续钓。

抛竿以后又是一片沉寂,不过没有多大会功夫,一旁的钓友那里又传来了喜讯,中鱼了,我赶紧放下竿子过去看热闹,顺便帮他抄鱼。这条鱼足足溜了半个小时左右才被成功地抄上岸,还是一位金黄的野生大鲤鱼,比我刚刚钓的那条那大一些。

跟我的42码的鞋来张对比,怎么样,个头不小吧!

中午的时候天气变得很热,水面上明显的聚集了一群花白鲢,正好钓底现在没什么口,就开了点鲢鳙饵开始浮钓鲢鳙。

抽鲢子也是个体力活,最后抽了30多尾花白鲢,抽的手都酸了。就继续改为钓底了。挂玉米钓底这时候口还不错,朋友又钓了几条大草鱼。

这边的草鱼刚刚抄上岸,就听在钓位上坐着的钓友说了一句“来了”,我一看,此时鱼竿已经是个大大的弯弓了,看得出来鱼不小,此时水里的暗涌很大,浮起一片片的水纹,看的我比他钓的都激动,最后大鱼成功上岸,大草鱼一尾。

钓鱼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朋友晚上还有事,我们钓的也差不多了,就开始收拾东西清点渔获。本次一共钓了一条二十多斤的草鱼、一条二十多斤的多斤鲤鱼、十多斤左右草鱼和鲤鱼六条、花白鲢无数。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