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松花湖快乐之行,狂风斩鲢鲫鲤丰收

2015年8月2日,星期日,气压976,气温不高,大风可达5级以上,这几天吉林在下雨。周日一早,到了松花湖坝西大核桃木水边,船已经在等了。这次坐的是打渔船,船家开始因为我的迟到还好大的不乐意,但是有善玩的游客主动提出50元湖上兜一小圈,船老板也乐了。正好看船还在水上陪着游客开心,我准备轻装上阵。老刘和小飞说他们不钓了,昨天口不好,一夜就钓了4条鲫鱼,两条鲤拐子,2条嘎牙子。没有人陪,我心里有点失落,特别是这样一个阴天,但是我义无反顾,正好体验“一个人的生活”,我说,“你们走吧”。

水位大涨,上次的钓位已经在水里1.5米开外了,我身后的水稗草已经开出来粉嫩的小花,格外惹人喜爱,同时昭示着秋天的临近。

正好在草空中有一个钓位,我捉摸着用长杆可以打到上次暴连大鲫鱼的钓点,于是上24尺,翼。

从8:30钓到10:00,一口未见,开始还能勉强把饵打到同一落点,后来狂风升级,杆还没等抛出,拿在空中的弧度就是中半斤鲫鱼的了,风,太大了。我几十年的功力尤未能及,已经无法操杆了。开始思想斗争,用多长的杆呢?看右手边最远的草大概在15尺杆能够到的地方,考虑窝子应该在草尖,于是上19尺飞翔天,杆硬一些,大风天好操控。

大概20杆左右,一个顿口,没提,紧接着,漂送了2目,提杆,中了,而且在底层震手,是大的,丝毫没有马上抬头的意思。我换上双手,把杆尽量往回带,为大鱼下一次冲锋预留出空间。果然,它冲了,我身体前倾,上臂前送,继而双肩前送,然后鱼竿下倒,一连贯的动作化解了这次冲锋,再把大鱼领回。一股劲后,它再没有机会了,2分钟束手就擒。50公分白鲢一尾。

 

白鲢上来后,我信心大增,继续保持着频率,大鲫鱼也来报道了。

皮毛光鲜的漂亮大鲫板。

手感不一样,上次来岛上是用烈火的,手感清晰些,飞翔天中鱼一刹那手感清晰,领鱼过程中手感平顺,有较强的驾驭感,不像烈火和翼那样回弹明显。但是飞翔天就是让人感觉特别有数,特别能信赖,松花湖5斤的鲤鱼,只要水够深,没问题。

 

口不频繁,可以抽出空闲领略风景,还把手机打开,调到酷我音乐,跟着下载的节奏,唱了一曲范玮琪的《最初的梦想》,想起童年钓鱼时的情景,有一把杆,有一汪水,有一台摩托,有一点时间,就很知足了。现在的环境和条件,不正是我曾经最初的梦想吗?人生不断前行,不知道下一站到哪里,努力工作,开心钓鱼,学会感恩,向下一个梦想进发!

日薄西山,夕阳西下几时回?珍惜现在,不若怜取眼前鱼。

总渔获图,半米的白鲢,五六斤的鲤鱼,还有好些大板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