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夏探钓白花皇田水库 丰收清一色土鲮鱼

在经过上一次白花的皇田水库作钓后,以及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现正值钓鲮鱼的好季节,虽然该水库经过广大钓友一个时期的疯狂烂钓,鲮鱼越发的稀少,但仍未改变我去该 水库一试再试的心情,主要是水库环境还可以,水面开阔,水质还可以,空气也不错,更重要的是有土鲮钓,虽然说现在鱼少了,但是蚊子腿也是肉嘛。所以趁着刚 好有点时间,准备好工具,上次用的土鲮饵料还有剩余的,不管有没有过期,直接带去用了。

早上五点准时出门,早餐解决后赶紧前往水 库,和预期一样六点半准时登船开赴钓位。由于这是周边农田灌溉主要的用水源地,所以钓位上的水位下降了大概有个六七十公分左右,草岸边已经露出黄泥岸,也 正因为如此,钓位向水边下探了一些,刚好也可以就近水岸边作钓,相当于在草岸边使用三米六一样,所以决定使用两米七的竿子试试。

试试的结果就是不到五分钟断2号主线一 副,差点跑百玲漂,给我用四米五的竿子给拨拉回来了。线组是头一天晚上叫邻居钓友大师帮我做的,新线组来的,但不知道什么原因会在漂座位置断了。等再次装 好线组作钓到上午11点左右,蓝刀不闹,收获四五条,小灰灰不闹,钓起两条,土鲮口却一直都不错。不过在后来的作钓中,土鲮鱼还是很给力的,最终收获六条 斤把中的土鲮,二十余条个体适中的罐头鲮。

全水库当天早上作钓的人非常少大概也就十来个人,我钓的位置周边没有其他钓友,没有船来船往的,所以还是比较安静,钓清早,用短杆钓浅水策略是对了。夏天天气热,使用淡味的饵料,也对了,剩下的就是运气了。

天气情况:清晨,有点风,还是比较凉爽的,太阳出来时开始慢慢热;

所用钓竿:2.7米、4.5米;

线组配置:主2.0#、子1.5#,8#袖钩;

浮漂调用:红头百玲,调1钓2;

钓鱼窝料:鲮鲤重窝一包;

饵料配比:土鲮淡味一份,藻鲮一份,三鱼鲮一份,本味鲫一份,赤尾青小半份,拉丝粉三分一份;

钓点水深:80公分左右;

最终渔获:三十余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