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七年重聚渔享人生,野钓鲫鱼鳊鱼心情好

又是忙碌的一周,期待周末。来首打油诗来总结今天的渔事汇报吧!调动分开七年整,如今再聚似相曾。奋战一天乐不疲,快乐以渔享人生。

与冰晴约好周日6点起床,6点半到我楼下。本来想多睡一会,想也不可能那么准时,那知道这家伙6:29就在楼下按喇叭了。搞得我一急,都忘记拿手机了。也好,与外界切断联系,专心以渔。平时上班压抑,到了周末,回归自然。

现在想找个野钓点真难,得亏这河比较隐蔽,外人很难摸到。并且因为一直菱盘覆盖,免遭电工毒手。钓鱼季节应该来到了,水稻抽穗了,野菱开花了,即将谢幕。

我带了早餐,午餐。今天钓不到鱼,就不打算回去了。

冰晴是个勤快的好同志,在单位积极布置办公室,出门钓鱼,积极打扫战场。

清扫中的小惊喜,这是什么?

钓具都塞满了整个后备箱了

打窝,这事还是我来吧!

钓点一瞥,此河前一阵几乎被菱盘覆盖满,也正因为此,才使得鱼儿免遭毒手,估计不久的将来-----等菱盘谢光,网工,电工一定会接踵而来。也只有这里水桥处,被我们开了道口子,最近越来越大了,前些时候,2个人在此还有点拥挤。

我的窝子,鱼星不断,就是开口不是很积极,究其原因嘛,河里水草丰盛,虫儿肯定也很多,估计鱼儿温饱不愁。

我在前排,冰晴坐在后排。今天一来我俩都用4.5的。考虑到降水,鱼儿可能比较集中在深水区。

标准的黄金鲫,阳光下闪闪发光。

冰晴由于拉饵钓浮,一直上的是鳊鱼,和白条。在我连上几条黄金鲫后,冰晴终于迎来黄金鲫。

这一条坐飞机上来,冰晴也不甘示弱,可以看到他的钓位偏左,水面浮草杂物不断。

接近午时,催冰晴回家取开水来泡面。开玩笑说,你回去,我搞个大物,来个惊喜。结果还真如愿了,不过没有遇到什么大物。没遇到鲤鱼,草鱼,青鱼啥的,搞了条板子,没放鱼护,丢桶里等冰晴回来见证。

野钓难为,苦并快乐着。有时候被蚊虫咬的身上全是包,风油精涂了又涂,也阻挡不了屌丝们的步伐。

下午阳光强烈,还是撑起伞来。

又见黄金甲

今天最大的敌人就是风大,加上窝点在水草边,抛竿难啊,稍不注意就挂菱盘上。大风之下,我又换成3.6 短杆又够不到窝点,长干又稍长,难抛竿,几次换来换去,纠结。

接连搞了几条“大物”羡慕得我不行。

钓浮,也搞到黄金鲫,难道下午鱼儿都浮头了?

得瑟,继续得瑟。

一阵之后,招呼他上来。

看这出水芙蓉,不急!

慢慢出来,别跑远啦!

到下午4点,因为冰晴还要去赶酒席,早早收场。钓了一天,感觉还是不尽兴呀,关键没口的时候,漫长的等待也挺无聊的,这么点渔获本来还蛮高兴的。

这条野鳊鱼有半斤了

大板子,就要提高接见待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