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垂钓升钟湖凤凰岛,鳊鱼翘嘴通通来报道

各翻打听,初步定在大叔去年去过的凤凰岛段,临行前各种准备工作,问接待钓位及水位情况,由于主攻翘壳跟红梢子,初步选定两个桦尖钓位。

万事俱备,就看天气了,波二货有事水了,去不成,只有我跟胖娃两个人去,8月22号一看天气预报,有雨,星期六开始好转,还将就。

竿:我用5.4米3号矶竿,胖娃用4.5米3号矶竿

轮:3000型纺车轮

线:3号100米主线加2号单子线(子线长60公分)

漂:远投漂(吃铅22克)

钩:土肥富千又6号

窝料:嫩包谷,很多很多的嫩包谷加煮包谷,煮麦子,通威颗粒

钓饵:还是嫩包谷

打窝器:海竿改装2米1长打窝勺

临行前打听了一下木兰新钓友之家“左岸河畔”的情况,听老何说早上已经去了10多个钓友,感觉钓位可能不好找,还是决定去凤凰岛小冯处。路线:成都—成德南高速—义兴—建兴—升钟镇—保城乡—龙滩河码头。

很快车到义兴,才想起没吃午饭,赶紧找吃的先解决大事要紧。吃完饭才慢慢悠悠往升钟进发。

车到码头已经5点,美丽的升钟湖,我们来了!

天边黑压压的,看来天气预报晚上有雨是对了的。

大包小包,钓个鱼跟搬家一样。

上岸,抽竿,先测水深,岸下水深5米,远投20多米出去8米,水深也合适,开整!摆家伙,拨包谷,5包嫩包谷,2斤煮包谷,1斤煮麦子,1斤通威颗粒,先打窝子。安好帐篷,等发窝的时候,把卤鸭抽出来耍耍,抛第二竿就中红梢一尾,也算开胡了。

胖娃看到,赶紧抽出卤鸭一整猛抛,没几竿就中鱼了,胖娃第一次卤鸭就奉献给升钟了,恭喜胖娃破处!路了几条红梢后,没有了攻击,收刀,远投窝子差不多可以整了,开始主业。

我的钓位,远投20多米,水深8米左右。

补两勺嫩包谷,先从底开始钓起,没口,开始找鱼层,每抛两竿没口就换一个鱼层,50公分50公分的往上找,直到找到4米5左右的时候,漂一个大顿口,本能一扬竿,中,红梢一尾入护。

鱼层虽然找对了,但鱼还没大量进窝,所以吃口也稀稀拉拉的,到晚上睡觉前收获不佳,开始下雨就进帐篷睡觉等明日再战,一夜无语。星期六早上6点醒来还在下雨,而且雨越下越大,雨中继续开钓,4米5的水层已没有吃口,继续找鱼层,期间吃口很少。

中午小冯送饭过来,昨天到现在只有这几条鱼,先拿回去冻起。吃过午饭天开始放睛。

升钟的蓝天白云,逃离都市的喧哮,在这蓝天白云下吹着微风,呼吸着纯净的空气,喝口啤酒,深深的猛吸两口粑五牛,真爽啊。继续找鱼层,终于又在3米5找到吃口,口很好,下去就有吃口,没口了,抽两下竿尖就来口,一会又补几十颗嫩包谷,又来口,时不时有条大点的。

就这样,一直到小冯送晚饭来,口没断过,红梢狡猾,只有逮顿口,手不离竿,眼不离漂,随时收紧风线,漂一顿就提竿,90%的中率鱼,如果你等漂下完了再拉,除非是翘壳或者吃的死口,否则漂立马就回位,这时鱼已经吐饵,就晚了。胖娃先开始逮黑漂好多鱼都没刺中,气得直跳脚。

星期天5点半起来补窝开整,从1-5米深都钓过,最终还是继续钓3米5的水层有口,天大亮后一直不断口,就这样重复续窝,抛竿,刺鱼,拉鱼,取鱼,重复再重复。

中午吃饭继续拿回去冻起。上午旁边自贡钓友大喊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我们跑过去一看,一把大蒲扇,漂亮。

胖娃:我们喃个钓不到喃!这不说着说着就来了,下午上了两尾。

下午三点,虽然吃口一直很好,但无奈周一还得在成都呼吸PM300,还有几百公里要跑,回来还要去送鱼,不得不收刀。

午饭后到走的收获。

到此,和胖娃初次升钟之行虽然离胖娃的100斤还差点,但还算圆满,要问我为啥说还算,我就只能说窝子发了,大鱼进窝了,如果有人来接我们的窝子钓底那就圆满了。升钟湖,我们还会回来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