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4点钟起床打黑,黑鱼到手不料鱼竿折断

学钓也有十来年了,一直都是野钓鲫鱼为主,不经意就窥见了雷强这门暴力艺术,当时就默默的有些向往,可当时一来不会使用轮子,二来没有对象资源,只好在当时默默的埋下种子。

萌芽是在去年的9月,早前已入了根入门的抛竿,没标调性及其它参数,也不知道钓何对象鱼,只知道是带轮子的抛竿,每次钓鱼的空挡练练抛投。那时候身边 没人玩抛竿,只有自己慢慢摸索,玩了得有两个月都不知道抛线时要打开线杯,当知道要打开线杯的时候我才恍然大悟,怪不得每次只能抛个四五米呢?

自从会抛投个十来米就在网上买了两个雷蛙,一直没有开光,线用的是1.0的大力马,从野钓的经验当时以为1.0的大力马已经很有拉力了,上个三四斤的 应该问题不大,谁知在去年9月一次垂钓的空挡,一条老黑的咬钩让我激动万分,虽然鱼没上来,但心灵的震撼难以名状,由于资源及垂钓时间较少,到现在都没有 刻意去打过黑,零星的几次顺便倒也有些许收获,但个体不大。

直到前天早起垂钓,早上4点多就起床了,但由于台风过境,气压太低,一大早鱼都在水面转悠,守候了一个多小时浮标都不动,只有过路的撞浮标,这样下去回家要跪搓衣板啊,还是到附近转转打下黑吧。

首先介绍下今天建功退役的武器——屌丝极品收缩雷强野钓竿!很多大师作战报都会亮出粮草弹药、武器辎重几何,再此我就不献丑了,大家瞟一眼就知道了。此杆虽做工粗糙,但其价位低廉,短节收缩节省空间,废物利用相当环保,很多的优点远远遮掩了其朴素的外表!

有雷强意愿但口袋和我一样羞涩的屌丝可以尝试,配料有:废弃海竿(需要其把手轮座)、废弃鱼竿(看上其长度及调性)、便宜纺车轮(纯粹是成本考虑)。 有人说为什么不直接用海竿?因为我这个废弃的海竿又短又硬,在抛投上完全不占优势,配上传统钓竿的海竿利用了传统钓竿的调性,轻松抛个几十米木有任何问 题,当然传统钓竿也不能选最细的那几节哦,整套下来就轮子稍微贵点,四十几块大洋。

再来说说今天的钓场,水面尚可,但不是标准的雷场,就水花生边缘可以搜索下,也不知道抛了多少杆,‘砰’的一声,蛙没了,我已没有了当初的慌乱与紧张。

虽然实战经验没多少,但我有空就看网上的视频学会了沉稳,我按教科书般的紧了下线,等待走线,可线并没有走,但蛙也没浮出水面,不管了,书上没有写的我得自己实践了。

扬杆刺鱼,‘啪’很清脆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让我引以为豪的雷强神器竟然活生生被腰斩了,但我还是下意识的摇着轮子,水里的黑货拼命拍打着水面,当时我一 把抓住断杆立马在手上绕了几圈线就拼命往岸上跑,我知道如果稍微线不绷紧这条鱼就没了,直到鱼被拉到水边的芦苇丛中拉不动了,我才绷着线到芦苇丛里去提 鱼,鱼很顺利就上岸了。

直接从杆把断了啊,这杂牌3.6M的竿子太差劲了,杆壁又薄,也不知道啥材料的。

好险啊,就一个钩钩住了下嘴唇的一点边边。个头是我现今为止钓到的最大的黑鱼了,回家量了下有50了。

原谅我这个非专业户没有取钩器、控鱼钳、止血钳、鱼尺等等一大堆东西,回家量了下有50了,再见了,我的战友。

战死在沙场,给你个全尸,让你走得也有尊严,最终以一锅酸菜鱼的形式让所有的一切恩怨得到了平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