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清明节大汶河台钓渔事-双飞钓大鲫

清明节晚上,钓友“闪电”把周日的钓场定在了大汶河,俺自然是一番激动。从去年深秋开始到立春前这段时间,我已在大汶河垂钓了九次,总体情况有喜有忧,虽说没有多好的收获,但钓场环境好、水质良、鱼鲜美,在我的心目中,那就是钓鱼天堂。

行在路上,我们就商量具体垂钓水蜮,考虑到清明已过,气温回暖,一致的意见是钓浅滩,水深最好别超过一米半。当想法付诸行动的时候,我们第一站脚步就停在了下图这里,这时的时间是早晨的七点三十八分。

这是一片浅滩,水草覆盖水面,零星有一片无草的地方,钓友不少,大家多是借助着草空玩台钓的,垂钓的水深有一米左右。

要说,这一片地方是比较理想的,但有两个原因让我们放弃在此垂钓。一是水面平静,连拱草的鱼都没发现,这个季节鱼在摆籽,水面应该有动静,看来有鱼也不会多;二是很多钓友来了一个多小时了,收获寥寥,鱼个头小,三条加起来能有一两。略作商量,我们就来到了以前垂钓的那片水域。

这片水域水较深,冬天用10左右的长杆施钓杆尖处有五米多深,具体到寒冬季节,这个水深是可以的,且还时常钓获大鲫,但目前水温上来了,再钓那么深效果会怎样心里没底。所以,我选用了5.4米杆,这个长度的杆抛满杆钓点水深也有四米深。

同行四人其他三人玩长杆短线,用十米的杆钓5米多的水深。这些钓友属于那种一支杆钓全年的钓友,俺在没接触到台钓之前也是这样玩,钓远钓近靠杆的伸缩来掌握。

虽说我计划试试台钓,但在用饵上也是做了两手准备;同时,考虑到水面大,水温还不太高,还不到鱼疯狂找食的时候,还是采用了传统的打酒米窝,调好浮杆找到底定好钓点后,用长杆挑着打窝器打窝。

钓点水深近4米,先挂红虫施钓,调两目钓两目,目前的这个气温鱼还是偏爱荤饵。上鱼倒是挺快的,打窝二十多分钟就上鱼了,但个头小,钓了有两个多小时,上鱼二十多尾,但没有一条过两的。也曾两个钩先挂上红虫再拉饵施钓,上鱼比纯红虫慢且鱼也不大。

大多如下图这般大小。

坚持钓到十点多,开钓也有两个小时了,冬季在此垂钓时所获的那样的鲫鱼始终没给面子。不给俺面子也便罢了,但它们给同行玩长杆短线钓友面子,俺左手边两个钓友不断地中大鲫,一位钓友还钓获两条过半斤的鲫鱼。

大鲫到底在哪里?难道还停在深水里?我开始动摇了。当钓友“这条不小”的快乐说笑声传到俺耳朵里的时候,我也就做出一个不知是对是错的决定:立马换长杆钓深水!这就是我左手边玩长杆的同行钓友,瞧,他们玩的那杆都是十米的。

说换就换,渔乐不等人,这不,换上了:九米长杆,打了两个窝,钓点水深五米左右。

不一样就是不一样,有点模样的鲫鱼来了。

台钓杆成了看客,自换上长杆后,5.4米杆就再也没登场。

气温升高,下午鱼口差些,估计鱼到了水的中上层或跑到了浅水。只是傍晚一阵上鱼比较好。午后一段时间没再换短杆,也没打近窝,也许是一个错误的选择。钓的不好,就收获了这些。

最后参数:

时间:2014、4、6星期日

天气:晴,南风微风,12度到21度

用具:5.4米杆、9米溪流杆;线组:1号主、0.6子;丸世3号钩,化氏大佛手2号扁尾浮标。

用饵:诱饵酒米,钓饵红虫、商品饵。

钓后乱弹:

1、今天是升温的第一天,从下面这张图上大家可以看得出前后两天气温的差异。这也许就是上午用长杆钓深水中大鲫的一个主要原因。

2、下午上鱼不好,没能适时将钓点定在浅水域,也许是一个失策。

3、以往年份这个季节还没用商品饵进行台钓,舍弃虫饵而用商品饵施钓以前大约在四月中下旬,今天试了下,用的时间短也没试出效果。下午没再换短杆拉饵垂钓,因缺少经验而信心不足也是一个原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