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和朋友千湖鱼饵助我狂拉鳊鱼

一、基础篇

出钓日期:2012年5月26日10点半至16点

天气情况:阴转多云,偏东风3级,气温18到24度

钓场名称:前口漾

参战人员:轻骑兵0515、fenan、阿三

钓竿名称:名品群岛研祥鲤15尺

线组配置:剑鲨1.5#主线、横刀0.8#子线

钓钩号数:伽玛卡兹4#袖

浮漂调用:千湖凌波1#、调5钓3

钓点水深:1米3左右

窝料采用:菜子饼加自制中药酒米加喂鱼饲料加巧而雅药洒

鱼 情:青、鲤、草、鳊、鲢、鳙、翘嘴、花姑、餐条等等等等......

开 饵:千湖拉饵25%+千湖鲤50%+千湖鲫(浓香)19%+熊谷川麝香鲫1%+千湖5号5%

收 获:2斤以上的鳊鱼3尾,3斤以上的鳊鱼5尾,太阳鱼6尾,黄颡1尾,鲫鱼1尾,半两至半斤的翘嘴50多尾。

放 生:小鳊鱼100尾左右,小黄颡1尾。

二、钓场篇

菱湖镇--中国四大淡水鱼养殖基地之一。水网密布,鱼类资源丰富,除了无数的鱼塘之外还有数十个大大小小的漾。这次是其中之一--前口漾。这个漾也是水产村渔民的产业,投放鱼苗后从不喂养,几年未抓鱼了,从未去钓过,漾主人是一位朋友的亲戚,但未开放钓鱼,跟朋友做了好多工作才能钓一次。

三、装备篇

因听说巨物不少,这次又用上了研祥鲤,期待大弯弓出现

四、饵料篇

针对这种漾里的鱼很杂,钓上什么都是未知数,开了一款综合饵。

首先把干饵搅拌均匀

熊谷川的麝香鲫1%先用水化开

饵水比为1:1.05

五指张开,快速搅拌均匀,不能揉搓

放置5分钟后加5%的千湖5号收水

五、过程篇

星期六早上三人在和孚汇合后,原本可以早点开钓的,但车子油不多了,最近石化加油站全在装修,跑了三个加油站才加到油,多开了20公里路,还浪费了不少时间。10点钟到钓场时,漾主人已经在等我们了,稍稍寒暄了一下就找钓位开始了。

这次选择在南面岸边钓,因这个漾没人钓过,所以钓位没有,用工兵铲花了好长时间才开好钓位。支好炮台后迅速开饵调漂打窝一气呵成。

还是老战术,先搓拇指大的饵抽十几下窝,之后搓小饵垂钓。今天开的饵因为有鲤鱼饵,腥的原因吧,最先报到的是一名黄军小头目,身材不错,呵呵。窝发的很快,没几竿后漂出现了一个有力的下顿,抬竿刺鱼,一股力量传向手臂,中了中了,两位兄弟马上相机伺候。

在我狂拉的时候,阿三小有收获,fenan兄弟还一无所获,还出现在两次挂底,我们打趣道:“你就钓钓地球好了。”突然,我的窝里停口了,有了大个大个的鱼星,应该是有大物进窝了,两眼聚精会神地盯着,漂没有任何动静,搓上大饵后再次抛竿,漂到位后两下轻微的点动后一个沉稳有力的下顿,抬竿,立马成弓,但一动也来动,以为是挂底了,但感觉又不像挂底,线稍稍动了一下,确定是有鱼的。

“阿三,快快相机伺候,中大家伙了!”我喊道。

阿三迅速拿起相机来到我的边上。

“哈哈,你就吹吧,跟我一样挂地球了吧,哈哈......”fenan 张大嘴巴哈哈大笑,但突然他笑不出来了,嘴巴大张在那里,因为主线已经在横向移动了。这时他们俩同时说道:“慢慢来,别急!”这样的线组我哪敢急啊,只能慢慢地跟水下的大物打太极了,鱼往左我只能乖乖地跑向左,鱼往右我只能乖乖地跑向右,也不知道是我在溜鱼还是鱼溜我了。二十多分钟后,鱼离水面越来越近了,一团金黄和身影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哇!!!”三人同时张大了嘴巴呆住了,米级,绝对的米级,尾巴就像是农村里夏天用的蒲扇这么大。

回过神来,fenan 对我说:“兄弟,你这把这鱼弄上来,绝对能轰动全国各大钓鱼论坛。”

“只能看运气了。”我笑笑。

这时漾主人看我溜了这么久也跑了过来,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鱼还是没怎么发力,也看不出有什么疲态,反而我是跑东跑西,蹲下站起的,已经有点累了。30多分钟后,鱼突然一跃而起,飞过两尺多高,一个神龙摆尾,跃龙门而去,只有我们傻傻地站在那里。虽说这样的线组切线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溜了这么久还是有点可惜的。漾主人说,这漾里他们捕捞起来的大鲤鱼大青鱼都有三四十斤以上。可惜归可惜,调整心态继续战斗。

七、总结篇

1、可能是小药的原因或是饵的原因,三人就我一个人在狂拉,左右两边收获惨淡,fenan 无一尾鳊鱼,全是小翘嘴,阿三3尾鳊鱼和2尾翘嘴。

2、野外钓鱼很纠结,细线控大鱼不好控制,线细跑鱼,线粗无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