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顶大风 抗流水 拨乱草终有所获

时间:2020年04月22日 04:05

天气:有图

钓场:南阳市白河湿地公园(江河)

饵料:老三样

鱼种:鲤鱼 鲫鱼 其他鱼

今天温差不大,气压比昨天高,昨天气压998,今天1004,平台预报适宜钓鱼,就是风大,东北风一至五级。细看预报早上八点前风力二级,决定起早点赶在大风之前去解解毒。

平台预报

早上不到六点就出发,一路急驰赶往钓点。还是我的老位置,也是我的密密基地。

钓点左

钓点右

细心的老铁对这个场景应该眼熟吧,这个钓点是我的首选。此处是河道一个弯子,后面是一片~~,别怕啊,以前我经常说是一片树林,其实是一个墓地,所以我的图片只有左右的,没有后面的,一来怕钓友们害怕,再来也是对逝者的尊重。比较僻静,对这个钓点的水位鱼情我是心中有数,坐东朝西相对背风一点。

开始准备

开始准备。大台叠小台,四米五竿子,配一点五主线,一号子线,丸世五号钩。水深一米五左右,饵料老三样一比一开拉饵。鉴于今天预报八点后大风特意调了一个吃铅两克多的浮漂,抗风抗流水。对了,浮漂是我在平台兑换的灵影漂,一共兑换了两支,一个吃铅两克多,一个吃铅一克多,用着不错,有需要的钓友可以入手了。

调漂时发现有点走水,就调平水准备视走水情况钓一至五目。自制小米窝料打上开始作钓!

早上的水面比较平静,根据走水情况钓到三目稳住浮漂,拉饵打频率二十多竿浮漂有动静了,微微点动然后顶起提竿中鱼!

开竿鱼

开竿鱼入护心里暗喜,看来今天鱼情开口不错,加紧抛竿中鱼不断。

不断上鱼中

可惜好景不长,风力不断加大,河面走水越来越严重,浮漂不断调整钓到五目,应该铅坠到底了,打开铅皮豆上推十公分勉强稳住浮漂,最头疼的是浮草开始流动,成片的浮草不断漂过钓点。

成片的浮草

钓点前方浮草

怎么办,撤退?不尽兴啊!还不到九点。起身往上游看了看,有希望!由于昨天是西南风浮草刮到上游一个弯子,今天东北风又刮过来,不过不多,估计一个小时左右能刮过钓点。等吧,难得有时间解毒。回到钓点补了下窝子点支烟,等!

终于!浮草大军过去了。接着干,由于补了窝,鱼没散,虽然风力不小还有鱼口。细心观察浮漂动作,主抓有力度的顿口和明显上顶。接二连三不断中鱼!

这条不错

突然,这一竿抛出去浮漂没到位一个上顶,提竿,中!嗨,有点力度,较量一番,露出水面,不错啊!目测一条七八两重的板鲫一尾!小心翼翼的拉到近前,漂亮!左手提着铅坠拉到鱼护上方,右手放下竿子掏出手机,嘿!给你来个特写!刚打开手机,噗通!掉了!我晕ヽ(・_・;)ノ再晕!那个心疼啊~~

亡羊补牢,把抄网支上。哎~~

上抄网

省得再跑

临近中午,又有新情况了。浮漂动作不断,就是不中鱼!哦,看来温度上来了,小鱼也开始闹了。改变策略,把饵料里加点干饵,稍微揉打下,用搓饵。不闹了吧!继续中鱼!

接连上了七八条,温度不断上升,风也小了。没口了?怎么回事,真是神仙难钓午时鱼吗?钓友们怎么看?

其实应该收杆了,有点小累。但是我不甘心。再改变策略试试,怎么办呢?换漂!拿出吃铅一克多的小漂,换上三号袖钩点六子线,加长子线长度,增加子线下降摆浮时间,延长下降速度!风小了嘛,调五目,下拉浮漂十公分,拉小饵,干嘛?钓浮!哈哈!接着中鱼!

中午了,收杆。上鱼获!

最终鱼获

总结一下吧,根据水清鱼情及时调整才能有鱼获。钓友们细细琢磨一下。

最后祝钓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天天爆护!祝平台越办越好,人气大增!还祝愿新冠疫情快快过去国泰民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