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探钓]雷强之十二大雨未至,害我爆护

时间:2019年04月08日 20:46

天气:阴转大雨

钓场:乡村野塘(野塘)

饵料:雷蛙

鱼种:黑鱼

钓法:路亚钓

线组:5号8编PE线

最近这两天,由于气温很高,鱼口的情况很好,关键是看你有没有找到鱼,找到了鱼,爆护那是必须的。所以说,玩雷强的都知道,找鱼才是最关键的过程。

今天的最高气温也是今年以后,第1次最高温,出去感觉非常的晒,真的感觉是,夏天来了。

天气预报说,今天有大雨,可是依然是晴好的大太阳,大雨却没有来。

大雨要是来了的话,那又要等几天才能玩了!

不过还好,至少现在出行,依然是天气晴朗,温度很高。

非常好的标点

今天出行的时候,路上没有耽误时间,直接就奔这边来了。骑着摩托车带着钓友,走了大概有20分钟。到达钓点,直接开搞,来了之后就看到这个树枝夹缝里面,有一个非常好的标点。

今天第一尾

像这种标点,也是黑鱼最喜欢的地方,因为有遮挡好隐藏,就有安全感。所以说雷强的标点还是比较有难度的。这也就是要提高雷强人抛竿,打标点的技术要求。

不要小看这一点,打准了之后,那直接的受益就是收获哦!

这是今天的第1条鱼,应该接近一斤7,8两。

这和刚才中鱼的地方是一个塘,因为这个鱼塘比较长,这是中间的转弯处。看着有水草,旁边还有胡平,还有亮水,边上还有蒲草,这种地方也是鱼爱躲藏的地方,绝对不要放过。

今天的第2尾

就在上图,葡草接近亮水的地方,打了几竿之后,一个浪涌出来,直接奔着雷王来了,看到这种情况立马停下雷蛙,黑鱼就给口了,稍微停顿一下就扬竿刺鱼,远距离又中一条。

又一个雷场

这个地方来到之后观察了一下,因为这边水草面积比较大,刚刚快接近水草的时候,就看到水草的前端有个动作,也不确定是不是黑鱼,于是就打了一根结果快,接近水草边的时候,黑鱼就从草里窜出来扑了一下,结果没有咬中,把雷蛙扑到旁边去了,黑鱼掉头就走了。

又中一条

继续在打第2竿的时候,特意的停顿,操控了特别慢,所以这一次黑鱼咬中了。

这就是所谓针对性的操作技巧,如果再快拖的话,还可能咬不中哦。

这个是角落

这个角落是草的尽头,也就是鱼塘的转弯处。周围全是草,所以这个转弯很特别,也是容易藏鱼的地方,钓友在这里先打了两竿就有鱼给口,中鱼之后才回拖了一米左右,鱼就脱钩了,因为它的杆子太软,打不上力,这也很容易脱鱼,原因是他用的是路亚竿,并不是雷强竿,调性太软,不建议钓友使用哦,这样很容易跑鱼,会让你后悔的,如果是用曲柄钩挂软虫,这样可以使用路亚竿,没有问题,但是这种搭配,有草的地方是不能用的,如果是用雷蛙的话,最好使用雷强竿。

角落里上的

在钓鱼跑鱼之后,停顿了一下,我也过去,打了几根,结果也中了一条,不过他感觉这条鱼应该不是他跑的那条鱼,我说肯定不是,因为那条鱼被你拉上了,他不会再咬了,至少现在不回,一个月两个月之后,倒是有可能的。

个人感觉至少要换一个季节,这条被打伤的鱼才有可能再一次攻击。

正所谓一朝经蛇咬,十年怕草绳。

鱼塘的另外一角

今天钓有可能是跑鱼跑的,信心不足了,结果在这边又跑了一条,比刚才那条还大,他说这一条至少有3四斤重。

他把我从那边叫过来,说快点给我换一个雷蛙,为什么打不中鱼?这是怎么回事?这个蛙不行?快点给我换一个,我问了他过程是什么情况,听了以后,我说你这不是雷蛙的问题,你跑鱼是因为你的竿子和你的操作不行,过两天给你代购一只新杆子,打黑其实是很简单的,关键是一整套的基本功操作,必须要熟练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懈怠,换了杆子以后还要继续练习哦。

正宗的大老黑。

然后我就在他旁边,在鱼塘的另一边,继续抛竿,因为有风,所以第1竿没有打准到标点,被风吹走了,接着打第2竿,这一竿抛投角度稍微倾斜了一下,非常准确的达到了标点,不过还是很遗憾,却挂到了树枝上,正在把雷蛙从树枝上拿下来的时候,这个时候,却看到树枝下面,由鱼在晃动,于是迅速的将雷蛙从树枝上拉下来落入水中,如果不快一点将来哇,从树枝上拉下来的话,这个时候如果稍微慢一点让黑鱼给口,不管你怎么打,都打不到鱼的。

因为线搭在树枝上面,根本打不上力,那样就白白的浪费了一次中鱼的机会。

快速的将来哇,从树枝上拉下来之后,飞鱼仍然在晃动,因为看的水浪比较大,快速的操控雷蛙回头大概有一次左右,可以立马跟了上来,第一口嗨,竟然扑空了,没有葡萄,终于看到了黑鱼,很大,所以,停了下来没有动,继续在原地抖动来哇,走了两三下,可以再一次攻击,只听到爆口的声音很响,小心的操作,等待线有压力的时候,立马爆发出双手的臂力,大力扬竿,结果只听到线咻的一声,听到这声音很兴奋,绝对中的是大物,回鱼的过程那叫惊险刺激,大黑拼命的挣扎,不过这条鱼还是难逃厄运,成功上岸了,上岸以后,只听到钓友哇哇的叫,我说,这就是你值得学习的地方,看清楚了没有,他回答是,嗯嗯!

我说这条鱼,应该有5斤多重。

这就是神器

看看我这神器,竟然被大黑的牙齿咬的全是窟窿,都已经烂了,有时间,又要给他修一修了,把它刷洗干净之后,晾干水,再补上胶水,这样才粘的牢固,如果不刷洗的话,上面有灰尘,会粘不牢的,就算粘好了也是白粘。

返程中

打黑双人组返程的途中来一张,二人行车记录照,而且是高速行驶哦。不过以后,这种危险的动作,还是尽量少做,太危险了。不介意,大家也这么晚,毕竟还带着个人呢。

一下午的收获

今天两个人一下午,一共收获了6条,不过他可惜的是却跑了三条,我是一口都没有放过,5口,搞了5条,今天的成功率百分百,有时的感觉好,就是观察仔细,使用方式得当,关键是要基本功扎实,多多练习哦,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好了,最后祝钓友们,大鲫大鲤!

雷强打大黑,出钓必爆护!

好钓鱼,越来越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