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雷强之十五,草丛里有鱼,草边上多逗引

时间:2019年04月14日 09:31

天气:多云

钓场:乡村野塘(野塘)

饵料:雷蛙

鱼种:黑鱼

钓法:路亚钓

线组:5号8编PE线

昨天和今天的天气都非常好,昨天出行,5条的收获,不知道,气温差不多,今天的运气有没有那么好?如果再能赶上好的雷场,那结果还真的说不准,还是出去碰一下运气吧。

看着天气预报,这气温是一天比一天高,这种节奏是非常好的,温度持续上升,黑鱼开口那是越来越好,好的收获,那是必须的。

标点非常好

来到之后就看到芦苇的边上,有鱼在那里动,而且是把芦苇蹭的动来动去,由于水位的下降,这个塘里的水快干了,现在感觉最深的地方也不过一米左右,这种水位里面的鱼,非常的活跃,仔细观察之后,就看到芦苇丛里面,到处都有动静,不过不能确定,每一个有动作地方都是黑鱼造成的。

崩溃的节奏

在上图的地方,打下去第一竿的时候,就有个黑鱼从芦苇丛里面窜出来,上去就是一个爆口,看到线迅速的往芦苇丛里面钻,就立马扬竿刺鱼,结果把黑鱼的嘴唇打上来了,这如果不是往芦苇丛里面钻,也不会扬竿这么早,因为昨天的时候,在芦苇丛里面也是跑了一条鱼,所以今天有点担心钻到芦苇丛里面之后,就更难打上来,所以这一杆打得有点早。

看到这个鱼的嘴唇这么大,这条鱼应该在两三斤重,如果不是这么大个体的鱼,根本不会把嘴唇打上来,也只有这个重量,才能把嘴唇给他拉脱掉,如果是一斤多的鱼,嘴唇根本不会掉。

另一边

打了几杆之后,就看到芦苇丛里面有条小黑,最多只有一扎长,有二两左右跟着雷玩,跑来跑去,由于黑鱼太小,根本无从下口,但是跟着还是挺欢的,既然有小的出来,那应该有大的,还会出来,继续打,又打了几分钟之后,停顿了一下,观察一下情况,结果就在这个时候,有一条黑鱼,看得很清楚,从芦苇丛里面出来了,而且游得很快,这个时候,立马将雷蛙打过去,快速回收是很有防备,轻轻一逗黑鱼上去就是一个爆口,因为看的很清楚,看到黑鱼,把雷蛙吞没入口中之后,掉头就走,这个时候立马扬竿刺鱼,就中了。

应该超过1斤半

这条黑鱼,就看到他快速的冲,芦苇从里面出来,也可能是刚才在外围打的时候,动静把他吸引出来的,证明还是有效果的,这条鱼上来之后,与刚刚取下来,这一次看到水里的时候,就是又发现一条黑鱼,比这条还要大。

还是这个点。

刚才那条鱼上岸之后,就看到还有黑鱼,从芦苇丛里面出来,有可能是动静太大,这条黑鱼也可能是受影响,被吸引出来的。

由于阳光的直射,光线很强,因为咱戴着偏光眼镜,不怕,而且看的还非常清楚。

又中一尾。

和刚才的操作步骤是一样的,这条爆口的声音更响,但是在水下和在岸上看的大小是不一样的,有反差,结果这两条鱼处理好之后,再来到这里,就没有看到黑鱼了,又转了一圈,结果没有动静了,鱼可能都钻到草里去了,还是等下一次再来吧。

这塘也不错

上一次来的时候,在这个塘里一连中了两条。

但是今天来,有动静就是不给口,看来只能无功而返了。中间也隔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但是今天还是没有收获。

今天也只有两条的收获,不过还多收获了一个嘴唇,算不算两条半?

那条鱼以后,少了个嘴唇,不过对于黑鱼来说应该问题不大,因为他的牙齿有好几排。

少在一个嘴唇也无伤大雅,不会对他的进食造成任何影响,也只是疼上一会而已。

易磨损件

配件

这是和老板要了几个配件,因为这东西非常容易磨损,特别是长期使用的情况下。

这个东西学名叫范月潇,经常容易磨损,可能是,我的使用量过大,才出现的这种磨损严重的情况,老板一下发了5个过来,这下不用担心了。

好了,最后祝钓友们,大鲫大鲤!

雷强打大黑,出钓必爆护!

好钓鱼,越来越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