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老者水库路亚复仇猎巨翘 人品兼爆大青稍

继上周在水库作钓遇到障碍物遭遇断线跑鱼痛失巨翘,心里一直埋着复仇的种子。本周不甘心,继续同点蹲守。

钓点有一大片浅滩,水中布满暗树桩。

周六到达标点,首先亮片先行,扇形搜索一遍没口。换浅潜米诺,第一竿下去刚收2、3圈就中了一尾1.9斤的大青稍。

之后连挂两个新买的米诺和三个亮片,几十大洋就这样打窝了。不久倾盆大雨加雷鸣闪电,赶紧收摊走人。

周日,鉴于上日损饵严重,采取亮片开打。这种亮片13克3块钱一个,锚了不心痛,关键是上鱼率还非常好,从去年至今路获翘嘴无数,大翘、巨翘多条,从未出现断钩、直钩情况,可以说对这款亮片有极大信心。

大概抛了十来竿,中央传来挂树桩的感觉,心想又一个亮片光荣了。没想到竿稍急剧弯弓,泄力吱吱出线,手感非常重。一边小心控鱼,一边大叫钓友拿抄网增援。钓友急匆匆组装好抄网,从30米处赶来。

抄网应该蛮大,但这条翘嘴太长,抄了3回,鱼头是进去了,但大半的身子在外面,一提抄网鱼就翻出去了。没办法,只好彻底把鱼遛翻,结果钓友不敢徒手抓鱼,本人赶紧把竿子递给钓友,下水把鱼抱上来。

(拍照时,鲢鱼一个蹦跶过来抢镜头,呵呵)

此翘96公分,重11.2斤。(包里的电子秤被雨淋坏了)

好的开门红预示着今天好运,接着开启暴打大青稍模式。左一条,右一条,至下午2点路获青稍7条,最大的3.4斤,看起来像鳊鱼一样,最小的都有斤装。

看着乌云密布,快下雨了,决定抛几竿就收摊,谁曾想,这时又锚着一条鲢鱼,由于钩子挂到尾部,鱼始终不冒头,横冲直撞,缠住了旁边手竿水中的线组,把手竿都快拖下水,没办法,锁死泄力,硬拽回岸边。

本日收获一尾翘嘴,七尾青稍,外加一条鲢鱼共九条,着实过了把瘾。

这一段时间出钓,基本都是大雨兼打雷,人是辛苦点,但也是大翘活动觅食的黄金季节,期待下周继续好运,谢谢观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