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伏天三岔湖钓行 路亚擒获43斤巨鲶鱼

本人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在一次海钓中之后就对海钓和路亚念念不忘,于是就在网络上寻找各种路亚技术贴和视频。感觉对路亚有了初步认识了,就下手购入路亚一套。新装备到手,更是心痒不止,接下来自然就是请假啦。一开始LD不同意,说天气太热,身体受不了,而且反正又钓不到什么像样的鱼。

这打击的,但这绝不能动摇本人对钓鱼事业的追求,在本人死缠烂打之下,LD还是勉强同意了,不过也只准了半天假。嘿嘿,只要放人就好,不是哦还有句话叫做:什么什么在外,军令有所那什么吗。哎,想泡个钩钩也不容易啊。

出发,目标XXX。

天气很好,三岔湖还是很漂亮的。

装备:

钓竿:Rapala DELTA枪柄路亚竿(2.1M)

大白鲨(3M)

线组:路亚竿配的Rapala DELTA水滴轮+3.0尼龙线

海竿陪狼王天域4000+3.0尼龙线

饵料:路亚用8g及12g亮片

海竿用发酵玉米打窝,钓发酵玉米

8:30上岛,先把海竿支起。

上岛前问了农家乐老板这里路亚的规矩,免得到时候渔政说犯规扯筋。三岔湖路亚规矩:不准用三本钩,只能用单钩。于是将亮片原装的三本钩,换成了6号管付千又。由于原来没玩过路亚,所有有关知识来自网络,停留于书面,所以一开始先上的8g亮片,练习抛投。

第一抛 10M 爆线

第二抛 20M 爆线

第三抛 15M 没爆线

就这样抛了五六十竿吧,爆线次数越要越少,距离也增加到三四十米,有点感觉了。其中按照网络视频中那个蓝旗鱼小汐实战中的方法在岛周围各个水层搜了一遍,感觉水底比较干净,没有什么障碍物。于是换上12g亮片,投远点试试。因为天气很热,太阳也大,就放弃中上水层的搜索,主要用挑底的方法搜索底层。就这样抛投了百十竿吧,其间也偶有顿一下的感觉,可能是鱼再咬,不过都没把握好,没有中鱼。天气的确热,中间当然有躲在伞下抽烟喝水休息。

11:30 不知道抛地第多少竿。在看视频学习的时候,好像听过一句话:中鱼也许就在下一竿。

在将亮片挑起,收线的时候,有明显的顿感,于是猛提,感觉中了。收了几圈线,拉不动,竿子弯的都快入水了。什么情况,地球?不对啊,这片水底扫过几遍了,没障碍物啊!把线绷住,竿子打横又拉,还是不动。就这样稳了大概二三十秒吧,动起来了,虽然很慢,但力量很大,轮子泄力吱吱的响,线呜呜的往外跑,一跑大概就是二三十米,大家伙,激动 。然后就是收线,要线,再收线,再要线。其间有拿不住竿子的感觉。大概10分钟左右吧,出水了,视频里才有的巨物,被我遇上了。既然出水了,事情就简单了,稳住。虽说又有几次要线下沉,但力道就小多了,渐渐失去抵抗,被领到了岸边浅滩区。当时目测此物1米以上,30-40斤,本来想用40厘米口径的抄网,看到此情况果断放弃。由于本人路亚新手,还没有购置控鱼器之类的装备,如何把此物请上岸?好在当时水边浪较大,又将其推进了一些,搁浅了。下水,必须下水,把它滚上了岸,离水边1米才停下。

经测,此物重43斤,长1.2米。人说新手手硬,看来是有道理的。

最后说下感受。中鱼的激动、搏鱼的刺激、起鱼的兴奋过去了,到现在却有一点点失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