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萌男路亚水库 擒获巨物斑鳜鱼

在鳜鱼产卵期六个月之后,选择在5到6月份这个时间段作钓,无疑是路亚鳜鱼的最好选择。这时候的鱼会为了产卵而大量进食,只要它看到,就会攻击,经过我的事实证明,确实如此,下面就介绍一下本次路亚的过程吧。

凌晨3点半开始直奔目的地。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颠簸,加上吃早饭等船,到达水库边开始钓鱼已经7点10分了。早上碰面的时候,我就暗暗打算,今天我一定会破自己的记录,老天还算是眷顾我。

第一条:

水库降水1.5米左右,很多以前的标点,已经裸露在外,以前经常上鱼的标点,也都呈现出原型,心里一阵释然,原来下面是这样的。上岛之后第一杆走起,用的 3.5G钨钢铅、1/0号欧娜曲柄钩、8LB碳、M杆子、水滴轮。离岸边7-8米左右,一颗倒下的酸枣树,抛投过酸枣树之后,等5秒,拖动饵,感觉饵不在 底部,很郁闷,这水到底有多深?接着放线,一直12秒左右,拖动钓组,感觉有阻力,到底了!可见水的深度。

慢慢向前拖动,抬杆抖动,再 拖......临近岸边还有3米左右,一只斑鳜给了一口,抽!没中,饵落在离岸边仅1-2米的距离,快速收线准备抛投第二杆,就在钓组即将离开水面的时 候,一条巨大的波纹从水底涌出,直接冲向钓组,可是她的攻击,没中,一个华丽的转身,留下一个巨大漩涡和惊呆了的我,此时我的鞋子已经被炸水打湿了,沉默 5秒之后,我往后倒退一步,饵抛投进水,下沉5秒左右,看到线已经开始移动,暴力杀杆!中了!这条鱼很精明,竟然没有挣扎,我蹲到水边准备擒住他的时候, 他一个翻身,快速扎向水底的石头,8LB的线被狠狠地磨了一下,但是还好,我有一个毛病,鱼快要拉倒岸边的时候,我总是习惯性放松泻力,哇咔咔。顺利擒获 上岸。(看了一下表7:30分)。

第二条:

即使刚刚8点,不知是因为降水的缘故,还是因为阳光太过于强烈,鱼在深水!等饵落 地,要等很久,没办法,上两个子弹铅,重型钓组,迅速到底。这条鱼刚刚好50公分,饵从水中大概20米位置,一直收到临岸边3米左右中鱼,此鱼在水下我已 知她并非小家伙,因为无论我如何使劲,他始终不见身影。经过一番角逐,最后擒获上岸。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