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升钟水库路亚红尾鲴大翘嘴大鲶鱼[日记]

蜀地的夏季伴随着时晴时雨的闷热终于到来,升钟这边也不例外,就钓鱼而言这已经不是钓鱼的好时节了,不过还是有很多钓友在炎炎夏日鏖战升钟。从渔获的角度,大鱼多了,但是鱼口少了很多,往往会出现一天下来手竿没有几口鱼,倒是远投的报警器天天响个不停。夏天一般是钓两头,一早一晚,但是升钟就是这么奇怪,鱼一般在上半夜是停口的,也就是说留给喜欢手竿钓鱼朋友的黄金时间就基本上变成了后半夜1点到早上的7点,一般不会拖过10点(草鱼例外)。

钓友之家这里就最近渔获的稳定性来说 首选远投、 其次路亚、 再才是台钓(而一个月之前顺序刚好相反)不过最近的大涨水是否台钓会变好还有待观察。毕竟涨水后台钓鱼种草鱼进来很多,红尾鲴也是成群结队的来了(红尾鲴普通2斤左右,手感强烈)。当地钓友搞到的红尾鲴,这鱼的吃口非常轻,但是拉起来可是非常的过瘾。

早晨到水边一看往往在浅滩处能看到的是一大群的草鱼一哄而散,翘壳也能看到几条(红尾翘壳大涨水的时候暴动过两天,现在趋于平稳),所以现在的升钟正处在一个鱼情最不稳定期,或者是鱼情大爆发或者是空军加打龟,来钓鱼的朋友一定不能期望过高。

按照惯例,把最近一些钓友的渔获给大家贴出来,不好钓是最近的主旋律,但是也有一些钓友破纪录吃大皮!南充张哥作为钓鱼的新人和重度中毒者,这次破了一个记录,一条10斤+的叉尾鮰让他的记录很难被打破了,10斤+的叉尾鮰张哥举得很吃力,对于不会调漂的张哥来与其说是人品大爆发倒不如说是天道酬勤,每次到这里钓鱼都是早上四五点钟就起来了,我不由得说:张哥好样的!张哥说他中了一条大鲶鱼,对于经常路到鲶鱼的我来说怎么看都看不出这是条鲶鱼,尤其是这条鱼的大眼睛更让我坚定不是大口鲶,难道是叉尾鮰?查了相关资料,果然是叉尾鮰!双峰张哥的路亚开张鱼一路走远,28.7斤让他一举打破红卫兵朋友海东兄弟的23.8斤的大口鲶,要知道23.8斤的记录保持了有两个月了,至于张哥的记录多长时间能打破,或许就是明天,因为根据我的跑大鱼经验;比这个大的多的鲶鱼这个湾子还是有不少的

一个午后突然得到一个重庆钓友的电话说是奥运冠军张珊和世锦赛亚军高喜光老师要来钓友之家钓鱼,当时没有在意,结果还真的就来了.高老师喜欢路亚,是骨灰级的发烧友,本次带了4跟路亚竿过来,他路亚不是随时换饵,而是随时换竿,手法也很专业,收获也颇丰,可惜大多数的收获都没有来得及拍照就放生了。两天的路亚让高老师意犹未尽,到北京后特意给我来电,过些时间要再带几个朋友过来路亚,好好玩几天。

此次的升钟之行收获也算颇丰路亚台钓都有所收获,期待下次的升钟之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