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阿超海钓-海钓日记之桥墩夏夜梦

周三去虎头门037养鱼排筏钓打龟后,跟群里钓友约好了周五去亚婆角桥墩试试。

2019年8月9号,星期五,农历初九,中潮。台风利奇马朝江浙一带登陆,但是给台风西面的我们带来了无比的闷热和雾霾,跟上次汕尾打龟一样的天气。中午吃完饭,我们钓友4人就出发了,16点到了船家约定的码头上船,上到桥墩时大概5点多。

亚婆角因为地形是口袋形,涨落潮时受地形影响,流水都比较快。不过钓桥墩正前面一、两米的位置比较好,因为受桥墩影响,水在这里形成回旋,水流要慢很多,下面也容易聚鱼。我跟王兄作钓的22号桥墩位,满潮时桥墩两端水深大概7米,水面离桥墩大概1米多,退潮时水面离桥墩大概2、3米。这次用的2号2米7短矶竿,3号主线2.0子线,6克多吃铅立漂和配重,子线1米长。调好钓组测好水深后,5点半抛出了第一竿。

立漂在脚下2米远的地方扶正后,过了大概6秒下沉了几目,这是鱼饵到底的信号(转环铅重些所以先到底)。这时立马就来了一个顿口黑漂,赶紧抽竿,中!看来这下面确实聚了鱼,还没打窝下竿就中。不过凭手感就能感觉到鱼的个头不大,基本没费什么力气,几手就收上来,一看是一条巴掌大的小黑鲷,不过已经吞钩。血也流了不少,看来活不成了,赶紧放到冰箱。

继续用面饵在刚才中鱼的位置,一连好几条都是小黑立。目标黄脚没有踪影,隔壁墩位的钓友在群里发消息已经用面饵中了一条斤级的黄脚,看来他们运气不错。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多,断断续续都是小鱼口。王兄挂了个死虾肉往桥墩前面抛去,不一会就听见他喊,中鱼了!中鱼了!大家伙,快拿抄网。幸好我有条5米4的矶钓抄网,开钓前就已经准备好。王兄的竿已经大弯,鱼径直朝桥墩下方钻。

我赶紧提醒他:朝外顶!朝外顶!桥墩下面很多建筑垃圾,进去就出不来了。王兄也许是新竿中第一条大鱼,太兴奋,竿竖得老高在收线,还好下面的鱼应该不是很大,如果是大红油,这样顶法估计竿承受不住。(线与竿成90度时,能最大发挥竿的腰力)还好一切顺利,不一会,一条斤级火车头浮出水面,我赶紧抄鱼入网,拎了上来。火车头的力量果然名不虚传。王兄新竿开光,也爽到了。

上了这条鱼不久后,一切又恢复了平静。半小时后,突然身后的铃铛响了,是王兄放的手丝!王兄这次准备充足,就希望在桥墩中石斑。他赶紧跑去收线,我也拿着抄网赶紧跟着。看着他吃力的表情,就知道下面应该不是小东西,几分钟后,我们打着头灯照见水面终于出现了鱼的身影,还是一条火车头,王兄今天跟火车头有缘咯。

晚上9点多,由于天气太热,带的活虾都死了,看来鲈鱼是没什么希望了,立鱼又没口。于是我找个了地方躺下来开始睡觉。梦里不时浮现中斤级黄脚、黑立、牛屎立的画面,连泥猛都是脚板级,一夜狂拉,好不痛快。

早上5点多,天已经很亮了,梦里爆箱,现实却是打龟。我赶紧重新测好水深作钓。王兄整晚没有睡,不过也没有口,隔壁墩位的钓友上半夜活虾中了一条三四斤的大鲈鱼。看来进入8月后,立鱼半夜不太开口。根据经验,早水还有一波。于是我把剩下的窝料搓了好几个大团子打了下去。不一会泥猛大军过来,下去浮漂就狂点,然后就没饵了,偶尔抽上来的泥猛都只一两指大。我朝打窝处的左边抛投了一竿,这时流水变得很快,等到立漂扶正时,已经漂出了七、八米远。

刚刚扶正几秒后,一个明显的顿口,立漂就没了踪影,我赶紧抽竿。中!收了两手,感觉没多大力量,以为又是小黑立。没想到第三手时,鱼突然发力,一个猛冲朝下钻去。就这一瞬间,竿大弯,而且轮子的缷力也开始狂响,看来是大家伙哦!一瞬间睡意全无,我握紧竿,顺着鱼冲的方向不时调整竿的角度。两秒后,鱼钻到前面不知道什么障碍物里面了,我拉也拉不动,松开线,鱼也跑不动。看来是鱼游到障碍把线缠死了,就这样僵持了几秒后,鱼最终还是断线逃脱了。好不容易来了让人激动的一口,太可惜了!

断线跑鱼后,早水依旧只有小黑立,只好收工回家。看来,几年前来桥墩斤级黑立、黄脚接连上的情景很难碰上了。据亚婆角的船家说,经常有电鱼的船深夜偷偷在亚婆角水域来回电鱼。正是由于滥捕,钓鱼佬越来越难有比较理想的收获,打龟成了常态,爆箱慢慢只能在梦里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