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广东南澳岛海钓之旅 收获漂亮的热带鱼

2015年3月17日这周来汕头出差,18日-20日好好工作,那么到了3月20日周五下班后开始了南澳岛钓鱼之旅:在当地钓友龙纹三十鲤的热心帮助下,采购适合当地的钓组和路亚饵并指定行车路线及食宿安排,帮带上汕头公司初步了解钓鱼的一位同事,借辆车南澳岛走起。

南澳大桥已于2015年1月1日通车,据说由于收费方案偏高政府还未审批下来,目前暂时免费通行,通行时间为每天早上7点至晚上24点(9级以上大风除外)。

据当地钓友说 南澳岛环岛公里全长60余公里,北线外主要是养殖为主,西线、南线、东线适合矶钓、岸钓远投,北线养鱼排外边在争得渔民的同意下,也可以使用小竿垂钓(大 矶钓竿耍不开),东线青澳湾附近是近海岸海鲈的聚集地(都是听说啊,青澳湾沙滩也非常漂亮适合家人游玩 ),南线云澳镇云澳渔港是出海钓友们的家园,南澳岛海钓基地就位于此,并且此地有一4层高的小楼酒店(带阳台的客房150元/晚,不带阳台120元/晚, 基本还算干净吧)专为537钓鱼网提供。

3月20日晚上天气变阴,本人携带两位同事在南澳县城吃过晚饭一起住进了酒店,由于时间还尚早,就和其中一位同事来到了酒店对面的渔港码头试一试竿,2个小时很快过去了,空军还是空军,有点小失落,正好碰到岛上有几位浮钓的钓友也是空军,可能和天气有很大关系。

3 月21日早上8点(天气雾蒙蒙)与三十队长带领的汕头市本地钓友们在一楼海钓俱乐部集合,大约在8点20分左右船老板过来了,说天气太差,今日无法出海 了,三十队长只好带领大家去鱼排小钓,刚开车50米,突然接到船老板电话,可以出海了,但是只能去附近的彭屿岛(小岛东南方向暗礁有小鲈,岛礁其他地方适 合矶钓和船钓底小石斑、蓝色海鲫鱼等热带小鱼),不能去原计划的南彭岛(据说附近通海的大海鲈),南彭岛距离云澳港100分钟里程(快艇1小时)。

3 月21日上午9点45左右开始坐船出港,经过半小时来到了彭屿岛,三十队长和一位经验丰富的钓友先登一个小礁,开始路啊(此海域常用的路亚饵:30克米 诺、30克铅头钩+软虫、30克VIB,2.4米M调路亚竿),剩余的人在船上路,经过20分钟左右,没开口,接上队长他们我们开向了彭屿的码头。我的两 位同事没什么经验就留在了船上底钓(钓组:南极虾+60克铅坠+8-12号串钩)石斑类小鱼,我们其他人登岛路啊,半个多小时又飞过,依然没开口,三十队 长说,我们只能上船或者在码头上底钓了,在我们回到码头时又来了3条快艇,好像都是来矶钓的,矶钓的钓友们登岸,我们也全部登船在码头的避风港底钓了。

废话有点多了啊,本人上午渔获:4条蓝色海鲫鱼+1条河豚+1条小石斑+1条不知名鱼,其他钓友也基本上都是此类鱼种,都很小,此外还有有毒的海参、剔皮敌(比目鱼的一种,脑袋上长一颗刺,像野猪)等;午饭是船老大给我们在船上做的,在寒冷的海域内船上吃口热饭真香。

上图说话: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