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流行至今的鸡毛七星漂会做吗?我来教你

什么浮漂好用?要论方便省事买个商品浮漂就行了,可论起实用性,有些自制的浮漂更能赢得钓友们的一致好评,为啥呢?因为自制浮漂吃铅少,在水里下沉慢,丢进水里后像个慢镜头一样缓缓的下沉,给足了鱼儿发现鱼饵的时间,所以喜欢传统钓的钓友有兴趣都不妨自制个试试。今天在咱本期,我们就来谈谈自制“鸡毛七星漂”的详细步骤,大家用过后看和商品浮漂哪种好用。

一、准备材料工具

老话说的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鸡毛七星漂并不难做。咱先找几个鸡毛羽梗(鸭毛、鹅毛都可以的,只是鸡毛更常见)、锋利的刀片、缝衣针、渔线、钳子一把。

二、制作鸡毛散漂

从鸡身上选翅尖部分羽梗较粗白色的鸡毛,清洗表面的污垢弄干净后晒干(注意:开水烫过的不要,因为开水烫过的会破坏毛梗表面的一层蜡膜,时间久了会变黄从而影响观漂的清晰度),然后用刀片顺着羽毛的走向轻轻将两面的毛刮去,切记不要伤着羽梗外皮,也不能倒着刮,否则很容易损坏毛梗两边的表层。

另外因为每根羽毛梗都是一头粗一头细,为了使做出的散漂钓组每一粒浮漂尽量保持相近粗细,要多准备几根整体粗细差不多的羽毛梗,去除头尾保留中间粗细接近的一段儿,再剪成若干段1公分左右的长度备用。

三、穿鱼线

拿一根细点儿的缝衣服针,像平时穿线一样把自己选好的鱼线的一端穿进去,再拿一节鸡毛用针从一头正中间穿过另一头,针露头时用钳子拔着针尖使劲往外拔,这样一粒漂就穿好了,同样方法以此类推再把其他六个也穿上,七星漂就做好了。也可以多穿上几个,在水深不一的多个钓点使用更方便,方法都是一样的,很像串项链哦。

穿好漂之后,为了让漂与鱼线的结合紧密些,可以用根牙签贴近渔线穿进漂里,这样漂也就不容易在渔线上滑动了。

四、上线组绑钩

把穿漂时剩下的渔线线头剪掉,剪取一段保险丝把它并列缠绕在缝衣服针上,绕完之后取下来再穿入线组,最后绑上鱼钩,在水里泡一下,线组上的漂就更紧了,鸡毛七星漂也就大功告成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