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一个精美的柳叶刀形的去壳芦苇浮漂

学习D漂已经近七个年头了,这期间各种漂型的漂也做了不少。因为是纯个人业余爱好,时间长了,热情也越来越淡了。

这段时间用扁身异形抗流水浮漂,钓获了一些鲫鱼,收获还行。免不了在平台上,发了个帖子得瑟了一下。不少钓友对这个异形漂觉得很新奇,我现在就把D的过程发一下。

我们这边的南获材料不好。皮厚,絮不饱,纹理也不直。这是我平时采的薄草。

就是这种,水边常看到

按八公分一节,裁了四个

第一节,用刀削去1/3,然后用砂纸打磨平整

找好中心,用同心针压出沟

要的就是这种效果

另外三节,用刀削成这种形状备用

拼接一下,缝隙太大的地方再砂纸打磨。

然后上胶,用线捆扎起来

24小时后就可以把线去掉了

用刀去掉外壳,然后轻轻地打磨平整

勾画出自己想做的形状

按事先画好的线,慢慢的把漂形刻出来

粗略的打磨出一定的弧度

再按自己构思好的再打磨

去壳浮漂,一般都是在漂床上慢慢磨出来。但这种异形漂,只能用手工慢慢的磨。这倒完全体现了手工的味道,增加了不少乐趣,个性十足!

上了一遍速干漆,为的就是能更好精细的打磨,漂坯基本完工了

装上漂尾漂脚,用装饰线把漂脚接触部位缠绕起来,加强一下防爆。漂肩部位是小顿口,受力足够了,也就没绕了。

再较一遍同心度,一只漂的素材完成了

烟叶做埝

起好的皱

贴金箔

这只漂也许是我现有手艺的最高体现,纯手工的漂体打磨,大漆的变涂。

用各种目数的砂纸磨显

等待下一步的推光,效果慢慢就会出来

从这个角度看去,漂形像什么?这就是传说中的柳叶刀哦

第一遍推光结束,先得瑟一下

漂脚长度15公分

漂尾十九公分,13目

整个漂41公分长

漂的自重

吃铅量

一只漂经历了20多天,现在也算完工了。中间有的流程也省略了,不然一支大漆漂这么短时间是无法完成的。

常有钓友问,怎样才算是一支好漂?我认为一支漂最起码要具备防水,同心,线条流畅。之于漂的倍比,因材料不同,也不相同。芦苇漂的倍比在二以上,就应该算相当不错了。最后一点漂的涂装也很重要,俗话说,人要衣服马要鞍。好的涂装总能让人赏心悦目,何乐而不为呢?

每支漂因漂形,大小,长短,调钓不同,所表现出来的漂像也略有差异。希望每位钓友能爱惜每只漂,读懂自己的漂。在自己的垂钓过程中,能随心所欲,大鲫大鲤!!!

本文来自于:好钓鱼APP 原文链接:http://bbs.haodiaoyu.com/thread-214902-1-1.html(进入和楼主一起讨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