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我自己做的钓鱼马扎有六个功能!

我原来用的木质多功能钓鱼马扎因用了十几年,又破又旧,接触地面的两根橫撑磨去了近一半,立撑因为木纹是斜的也断了几次,有人建议我再换几根撑,我想与其换撑不如做新的。主意拿定说干就干,有木质马扎不耐磨的教训,这次要做铁马扎。几经周折(市里找不到钢材市场)终于买到了4分镀锌管,壁厚1.3毫米,我的另一钓友也想做,买了两根管子共12米,其实用了9.6米。这样我们两人精诚合作(他电焊比我厉害),他主要负责焊接,我负责设计和其他活

对此铁质马扎我想尽可能的说细点,以供感兴趣的钓友参考。

马扎立撑长49公分,横撑长35公分(其中一根长30公分,以利靠背折叠),靠背宽35公分,高43公分,马扎内撑净空12公分,外撑净空16公分……,马扎撑开后净高40公分。

联系好我们单位宿舍的物业修理间开干

下好料焊接开始

两个马扎基本成型

焊上轮子、渔具包托架和放炮台支架的6号钢筋

这是从另一侧拍的照片

这是初装后样子

PPR管套在马扎上增加耐磨牲

三角铁件用来插食盒和鱼护

焊接上三角铁件和装上PPR管

马扎布用的是尼龙帆布,固定 方法:先在上横撑外侧开槽,把帆布从槽里塞进去尔后穿上玻玻钢管

炮台(二十年前用黄铜自制的)和炮台连接件都是原来用过的,只把连接件重刷了遍银粉漆

炮台和连接件组装在一起的效果

把炮台插在马扎上

左侧是插鱼护的连接杆,右侧是放食盒的 连接杆

把架杆鱼护食盒裝上后的效果

靠背用穿马扎的带子编织 以增加舒适性

马扎折叠后的效果,整个马扎共重7.8斤

马扎变身小车非常轻松实用

说了这么多,想尽量把制作过程讲清楚,以利感兴趣的钓友参考,因文字水平有限,肯定有没说到的地方,也有用词不当和词不达意的可能,我把我的拙作亮出来主要目的是抛砖引玉,希望钓友能D出更好的钓鱼用具。

此马扎共有六个功能:

一、马扎的基本功能:坐,特别是长时间垂钓比坐钓箱舒服,马扎透气,不烧屁股

二、垂钓前后当小车,减轻垂钓者负重和劳累

三、放置架杆

四、插鱼护

五、插食盒

六、收纳包(在靠脊后方.加收纳包)盛垂钓时所用物件及食品饮料(收纳包还未装上)

此马扎还有一大好处,就是在仼何地方施钓钧有钓箱所具备的功能(不用往地面插仼何东西)。

此马扎用6米镀锌管一根35元,靠背上的带子5元,其他材料没花银子,共计40元。这多功马扎很结实,用几十年恐怕也坏不了,哈哈……。

最后祝各位钓友大鲫大鲤!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本文来自于:好钓鱼APP 原文链接:http://bbs.haodiaoyu.com/thread-189553-1-1.html(进入和楼主一起讨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