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精品DIY] 简单实用的水面定点打窝神器

打窝器一般用于传统钓,台钓很少能用上,台钓多用打窝勺。而市面上实体店和网店上出售的打窝器种类很多,都各有利弊。有水底打窝的,有水面打窝的,有金属的,有塑料的。但不管什么样的都要花钱不是?还不如自己动手做来的舒坦,既节约了资金也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我们伟大的毛主席曾经说过“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下面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定点水面打窝神器是怎样诞生的。先找材料,材料非常的简单。大口径的饮料瓶一个(我选用的是脉动的饮料瓶),小口径的饮料瓶一个,一段废弃的鱼线,大约需要50公分长,线的型号最好在5号以上,一颗大号的太空豆(能穿进去双股的五号线)。所用的材料就这一些,是不是非常好找啊,基本上不用花钱。使用的工具也很简单,一把美工刀,一个电烙铁(没有电烙铁的,可以用一个大号的回形针)。

小口径的饮料瓶

大口饮料瓶

回形针

美工刀

用美工刀沿着脉动饮料瓶的第一个沟槽处切割。这里千万要注意,美工刀的刀片都特别的锋利,只要不注意都会划伤手,那你的打窝神器就会烙上“血染的风采”。切割的时候可以不用一次性切透,沿着沟槽轻轻的多切几次,用这种方法切割下来的割口非常整齐。

在第一道凹槽处划线

用美工刀切割出有用的部分,另外的部分丢入垃圾桶

小口径饮料瓶的加工,其实这个不用加工。把瓶盖取下来,瓶身直接就扔垃圾桶里。因为我们只要瓶盖。

留下小口径饮料瓶的瓶盖,饮料瓶直接扔垃圾桶

将小口径饮料瓶的瓶盖安装到脉动饮料瓶瓶口内:将切割好打窝器瓶盖朝下放在桌子上,小口径的瓶盖平面朝上放入脉动瓶口内。他们的尺寸刚好能配合到一起,密封还特别好。用力将小瓶盖压入脉动瓶口内,压入深度自己掌握,想要浮力大点就压进去少点。

小瓶盖放入打窝器内,并用力压进脉动瓶的瓶口

这是我压入的深度,密封特别好,我做过盛水试验,一点不漏水

用电烙铁或者是烧红的回形针来烫穿鱼线的小孔,还要在瓶盖附近烫上两到三圈小孔,这是用来漏水的(打窝器在完成打窝后提出水面时,打窝器内会装满水,水将从这几圈小孔漏出)。

回形针掰成这个样子,这样好拿,如果怕烫手可以包点布或者带付线手套

下一步就是加工系鱼线的孔和排水孔了。我用的电烙铁,没电烙铁的钓友用回形针烧红了来烫,时间可能会长一些。孔加工完成成就是系鱼线了,先穿太空豆,再将鱼线与打窝器连接起来。都是钓鱼人怎么打结我就不多说了,反正怎么结实怎么绑吧。

准备加工系鱼线的孔和排水孔

绑线孔和排水孔加工完成

太空豆和鱼线

穿好太空豆的鱼线

制作完成

野外实战演习,把打窝神器挂在钩上,太空豆撸至顶住鱼钩。往打窝器内倒入打窝料,利用鱼杆把打窝器送到钓点,慢慢的放入水面,打窝器会缓慢的翻身。如果打窝器浮在水面,可以往边上牵引一下,辅助打窝器翻身。打窝器翻身,窝料入水,打窝器浮在水面,提杆收回打窝神器。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完成打窝,就像上了一条鱼那样,不会惊扰到水下的鱼。

把打窝神器挂在钩上,太空豆撸来顶住鱼钩

倒入窝料

利用鱼杆送打窝神器到钓点并放入水中

打窝神器翻身后浮在水面上

提倡全民节约

强烈欢迎大家踊跃观帖,点赞,打赏,提出宝贵意见(打赏的朋友每个送一个,顺风到付,想要的私信留下信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