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用海竿钓鲫鱼爆炸钩的制作方法

一招自己使用7年的钓鱼绝招,水库用海竿爆炸钩钓鲫鱼的绝招传授给大家。

大家先准备这些材料,凿子,剪刀,小塑料瓶;

大家先找一个胶水瓶,因为胶水瓶的韧性比较强,接着将胶水瓶剪成一个像这样的小圈圈备用。而这个自制小爆炸我简称为圈圈钩!

因为咱们要是住钓鲫鱼,使用钩子的话是不需要选择太大的,因为在笔者的实战中,我发现就算是用小鱼钩,也又钓上过大鱼,并且像一些六七斤大的草鱼也又钓上过,所以咱们可以直接选用伊势尼3号钩即可;

一般渔具店里都是又卖红颜色的鱼线,我建议钓友们可以直接买红色的鱼线。红色的鱼线不仅会更有机会吸引到鱼儿的注意,并且红色的鱼线是相当耐磨的,用来绑爆炸钩是很不错的选择!

接着将鱼线大约在30厘米处进行对折绑钩,而钩柄的线头要稍微留长一些,这样能起到其他作用,稍后告诉大家;

而这个线的中间还要打上两个结,一般子线结的长度可以比圈圈的直径多出来3厘米左右,但是不要太长,不然会很容易打结的!

下面咱们就要用锥子将其在圈圈上钻一个洞,然后把钩子给扎进去,等进去后,用手指将其小洞给压平;

大家在配铅的方面,可以用鱼线给铅坠先打上结,接着再将其挂在钩组上,然后再挂在主线上。而我一般选用的铅坠都是13克左右的铅坠,足以抛竿到40米以外的距离!

而我这样外挂活动的铅坠是不会主动磨到主线上的,并且还可以避免挂底铅坠卡在石头缝里。像我一般都直接做好多个这样的圈圈钩,一般都是可以使用很长时间的!

前期的小爆炸钩就算是制作完成,下面就是比较关键的装饵料了。饵料大家可以选用较为新鲜的花生麸子用水泡开,添加上些熟玉米粉来增强粘度,而熟玉粉一定要细一点,最后可以添加上些便宜但香味十足的商品饵进行简单的增强一下味型。而这样整个的制作过程就结束了,钓友们都可以去自制尝试一下。

最后分享一些用小爆炸钩在水库野钓时的战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