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DIY的首只大漆浮漂,以及大漆应用得一些心得

在好钓鱼APP上看到各位高手DIY的大漆漂后,被这种漆特有的一种光亮度所诱惑至此在家捣弄了四个多月,到今天为止,算有一点小成果其中折漂坯十数只,总算出了一只现在拿出来现丑,欢迎大伙砸砖。以及分享一些在上大漆时,所得的一些经验和小技巧。不废话了,直接上图也——。

大漆漂制作时的些小技巧:

首先得谈下大漆的干燥问题,大漆大燥并不是简单的水份蒸发,而是生物酶的作用形成的漆膜,所以它的干燥是需要一定的温度和湿度的,专业玩大漆的有漆箱,我们也可DIY个简单的,拿个大的泡沫箱,里面放上点水即可以,有条件的可在里面安只小功率的白炽灯泡来当热源一般来说大漆干透的时间为厚漆至少5天至一星期薄漆也要3天,我在浙江乐清的,冬天的温度(没用白炽灯加热的情况下)厚漆(像下面介绍的上得头边漆)至少要十天以上,或更久,薄漆层(像下面介绍的用鱼线刮出来的漆)也至少要三天以上才能干透。夏天可短些,春秋两季有太阳的时候加拿把泡沫箱拿来出来晒下,可加快干燥,这时间仅供参考下。

1、漂坯初步制作完成后,一定要等缓干胶干透后进行打磨,打磨时砂纸由粗到粗,大漆漂最怕表面不平整。

2、浮漂初步打磨平顺后,就可对漂进行封底了也就是上头一边大漆了,方法有两种,一是先上虫胶三边,干透打磨后再上大漆,这样可以防止大漆渗透,以致于成品颜色一致,二是可直接用大漆作为底漆也封底找平,这样的结果是大漆有一定量的渗透,成品后,会有一种特别的颜色深浅变化。头一边上大漆时可直接把大漆涂摸在漂体上,(因有些人对大漆过敏,而且大漆味道特重,(一般情况下3小时成膜后基本无味)建议在室外进行),方法是取一定量的大漆在漂体上,量益少不益多,少了可以再加,多了想把它整下就难了,而且会漆皱,到时就更够你受的。然后手戴一次性的橡胶手套后用手指来回涂匀即可,也可用烟盒外壳的塑料套粘上适量的大漆后,来回在漂坯涂摸匀称。

3、等这上层大漆干透后,就可以打磨,把这层漆打磨到薄薄的一层即可,但不能磨透漆层,使用的砂纸我一般选4000号的金相砂纸,打磨找平,这一次一定要做好,不平会影响到下面的工作。打磨后就可接下面的步骤了。

4、接着就是用鱼线刮漆了,鱼线可选取用1.0-0.4的,先选用1.0的,完全干透后,再刮第二边,一般每型号的鱼线至少刮两边漆,鱼线逐渐选取用细线来刮,方法是,先取适量大漆粘在漂体上,然后取鱼线打个结,形成一个圆,用大拇指跟食指撑起来,然后两股线相互打绕下,把漂放中间,快速的来回拉动,即可,这一边最注意的时漆量的控制,也是益少不益多,还有就是两次之间漆一定要干透,以及刮漆后,不能在漂体上看到明显的漆块。这一步中间是不需要打磨,刮漆的数量最好是八次以上,这样最后的成品光度才会更好更内敛更防水。

5、等刮漆次数也够了,漆层感觉有一定的厚度了,就可以进行退光跟出光了。退光可采用3000号以上的砂纸越细越好轻轻打磨或用瓦粉来打掉表面可能存在小疙瘩及表成的浮光。接着就可以做推光处理了,用手指粘点食用油,加点瓦粉然后反复的在漂体上推。整不到瓦粉用爽身粉也一样,这东西更好买到,我相信大部份家里都有其实这一步个人感觉有点像擦皮鞋,把表面整得够平才会反光,才会发亮,只要粉够细,又不会溶于油当中,又有一定的硬度,什么粉都可以用,我就是买不到瓦粉才想到这方法;P效果一样的好,P打了一堆的字,手累了,就这样了——以后有什么心得继续跟大伙分享……欢迎砸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