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鲤鱼杀手锏的豆饼钩钓组的制作与使用

鲤鱼杀手锏的豆饼钩钓组的制作与使用。豆饼钩钓组因其钓饵、诱饵皆为大豆榨油剩余产品豆粕饼得名,因在使用过程中豆饼有翻身过程很多地方的钓友又形象的称之为翻板钩,此种钓法可以说是充分迎合鲤鱼的觅食习惯和特点量身定做,有简单实用、诱钓合一、上鱼持久、钓组可反复使用的优点,商家也有成熟的产品,不过我的豆饼钩与他们考虑略有不同,也是我多年使用总结后改进的,下面介绍一下豆饼钩钓组的制作和使用方法

一、材料准备:

1)准备豆饼一块,豆饼一定要选用熟炸豆油下来的豆饼,表面红亮、质地坚硬的豆饼,这样的豆饼因为含油密实在水中会保持12小时以上不会完全溶解、并且溶解过程是从外向里一层一层的剥落。现代的榨油技术是生炸豆油,生榨豆油出饼基本跟豆子颜色一样,一是不如熟榨的香,再有入水后会整体涨起几倍大,不掉豆饼屑,不好用。豆饼先画好用电锯锯成5厘米等边方块,中间钻一小孔备用。

2)准备1毫米厚度铅皮一块,修剪成圆小于豆饼块即可。准备白色0.6毫米尼龙线40厘米,尼龙线廉价粗壮可保证钓组强度。二分钱硬币或同样大小铝片中间钻一小孔备用。准备连接环别针一个、因为是要主攻鲤鱼连接环一定要大号强度一定要好,6-7号的千又钩用红尼龙软线或是大力马线绑好备用,还要找医用瓶盖小胶皮一块,用做钓组固定。

二、钓组制作:

将连接环与打好八字扣的尼龙线连接好,另一端依次穿过瓶盖胶皮、圆形铅片、豆饼、硬币,最后打死结与绑好钩的大力马线连接。要特别注意的是,钩的子线部分保留3厘米以内,以钩子不能绕过豆饼轻易钩到主线为准。最后把瓶盖胶皮推向钩,使整个钓组组合在一起,钓组就做成了。

三、使用方法:

钓组准备好后,将钩子钩进豆饼表皮,确保钩在抛投过程中不会钩住主线,抛投后确认豆饼钩钓组落底,牵主线拽回钓组半米到一米,被拽回过程中豆饼在铅皮重力作用下会翻身,翻身后有钩一面朝上,并会始终保持向上。可用海杆或手线抛投,抛投后主线在岸上一定要尽量放低,轻轻绷紧主线,尽可能保持豆饼钩组在水底水平、不倾斜。钓组入水后,豆饼开始融化剥落,钩子会躺在豆饼上,千万不要来个聪明劲儿在把钩子挂其他饵料,空钩中鱼率才是最高的。也不要多加上两个钩认为中鱼会快一些,钩子再多钩住鱼嘴的也只有一个,钩子多挂底的几率也大。我的豆饼钩钓组中鱼后从不挂底,因为只有一个钩还在鱼的嘴里。

为什么说这种豆饼钩是鲤鱼杀手呢。因为豆饼的腥香让鲤鱼疯狂,豆饼融化掉屑速度有限,总有的吃,吃还吃不饱,如果没有惊吓,鲤鱼是不会离开的,鲤鱼吃饵还有极强清理习惯,有个大钩在豆饼上碍事,他会吸入口中吐到一旁。软子线的钩很容易吸入。结果可想,空钩吸入嘴里还能吐出来吗。我曾经用一块豆饼反复抛投到一个钓点,结果一块豆饼有十几条鲤鱼中钩,所以我说,豆饼钩是鲤鱼的克星,豆饼钩钓组也是钓鲤鱼的终极钓组。不信你就做个去钓一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