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diy底钓鲢鳙鱼的钓组制作与使用

前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了《简易特效的隐蔽底钓鲢鳙法》的帖子,底钓鲢鳙这种方法虽然背离了鲢鳙的普遍习性,但在垂钓实战过程中,还是确实有效的。有时我也不得其中奥妙,但住在水库周边的农民钓友用这样的方法往往要比我们收获要大这是不争的事实。下面我跟大家介绍一下底钓鲢鳙钓组的制作和使用方法。

材料准备

1)0.6的尼龙线20——30米,新线旧线无所谓,只要没有硬伤就可以。缠在线板上、线轮子、矿泉水瓶上都无所谓,但尾端要在线板上系牢。

2)硬币、铝片、硬质塑料都可,以硬币为例,正中用硬币钻一小孔、周边均匀钻三个或四个小孔。

3)鱼钩选用千又、伊势尼都可,但是钩的型号要达到千又7以上。用跟主线一样的0。6号白色尼龙线绑好备用。

4)娃哈哈营养快线的瓶盖一个中间打一小孔。

制作方法:

把绑好的鱼钩与硬币连接,钩在硬币上保持45度钩尖向内站立,子线长度控制在3——4厘米左右,绑钩的过程是钓组最关键的部分,钩必须直立向上。绑好后先在主线上穿上瓶盖做饵托,再穿上绑好钩子的硬币,主线打死结能挡在硬币前段,钓组就做好了。

使用方法:

这种底钓法主要的饵料就是玉米面,将玉米面用开水烫熟,如果有5斤的面,可烫4斤,剩余的1斤与烫好玉米面的搅拌在一起打撒晾凉。使用的时候也可以适当添加商品饵,取玉米面成团团成拳头大小,装在瓶盖饵托上,拽紧主线,直到拽入玉米面团中间位置,拽出的坑再用玉米面填满压实,把钓钩三角均匀分布在面团顶部,修整玉米面团变成底部平整的圆锥型,就可以抛投了。

抛投的时候可以将几个面团投在一个小的范围内,这样可以起到聚集效应。饵料落水到底后向后轻轻拽动主线,水下的锥型面团会因回拽的力量像翻板钩一样翻动,平整面稳坐在地上,鱼钩向上。岸上的主线保持轻轻绷紧,缠在小石头上,最好是比较明显一点的石头,中鱼后可以准确发现。缠线板用大石头压住或者埋进土里就行,钓鲢鳙不用放线,中鱼后快速拉回钓线,鲢鱼出水前一般不会太挣扎,看准后猛地就拎鱼上岸。不过有抄网就更好了。

这种钓法,看似简单,也有点令人费解,不过我可以认真的告诉大家,在我们的水库肯定是出手必拿鱼,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