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diy流水垂钓的爆炸钩钓组的制作

使用海竿炸弹钩组在江河里垂钓,用传统的易雾化的饵料在流水中,很容易被水流冲 走,而成为空钩,且易把鱼诱走; 如果用黏一点的饵料又不能起到很好的诱鱼作用,上鱼率不高。于是爆炸钩便产生了:它把易雾化的饵 料加上一个保护罩。效果非常不错,现将具体方法介绍给大家。

一、钓组

1)饵料罩。

取一塑料片(一些 包装盒上很常用,是透明的),用 圆规画一个13厘米的圆,然后分 剪成两个等半圆(如图1)。把A、 B两点重叠,用针加以固定,便成 了一个圆锥体。在锥体的边沿用 针穿6个小孔,用于穿脑线。在 穿孔时,针要顺着脑线的方向, 这样可减小脑线的阻力,而提高 灵敏度。

2)饵料托。

找一铁丝,直径为 1.2毫米,长30厘米(如图2)做 成饵料托。在A、B点各拧一个小 圆,A点用于拴线连接主线,B点 用于固定铅坠。

3)钩组。

用7~9号伊势尼钩6 只,拴上脑线,长25厘米。30克 通心坠,坠孔要能穿过饵料托的铁 丝。

4)组装(如图3)。

把通心坠装 上饵料托,再装上饵料罩。把拴好 的6根脑线分别穿入饵料罩口上的小孔中,把钩对齐。在另一端加入 一根比主线和脑线略细一点的线 (此线用于拴饵料托)并结一圆扣, 用于连接主线。在栓饵料托时要使 钩到罩口的距离为4.5厘米。

5)饵料。

用大米、煮熟的碎玉 米粒和薯泥,比例为3:2:5。把和 好的饵料轻轻压入饵料罩中,不留 空隙,然后把钩按顺序排列在饵料 表面。注意不要压得过深,这样在 人水后钩就能马上伸开。

二、此钩组特点

1)方便鱼吃钩。

此钩组入水 后,饵料便持续不断地雾化。大 米、熟玉米粒的比重大一些,加上 饵料罩的保护,不会被水冲走,形 成了一个饵料带。因为是空钩,在 流水的作用下,罩口下方的两只钩 会被埋在饵料的下面,上方的两只 钩会轻轻贴在饵料的上方,中间的 两只钩会分别落在饵料的两边;且 钩的远近距离不同,下方两只钩离 罩口远些,上方两只钩近些,这样 钩就形成了一个全方位立体的状 态,鱼在吃饵时就很容易把空钩吸 入口中。

2)不易挂底。

如果遇坠子部位 挂底,在用力拉主线后,拴饵料托 的线最先断。此后,受力点就转到 钩上,钩被拉到罩口后就把受力点 转到罩口。受力点一变,就使饵料 罩翻身脱离挂底,而坠子是装在饵 料罩内,就会一并被拉上来。

3)可改为石坠。

只需在B点加 一个圆盘,用来挡住石子即可。

4)反应鱼讯灵敏。

因脑线没从 铅坠中穿过而直接接在主线上,而 显得十分灵敏,让你能很好地观察 鱼讯。

5)此钩组没有像有些钩组的向上或向下的问题。

因为有坠子的部位会先着底。还有当主线绷紧后自 然也会成卧姿。

三、注意事项

此组合比正常的炸弹钩组重些,在投掷时应注意用力的大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