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变废为宝五元搞定实用冰钓竿(制作过程)

冬天的到来,意味着一年一度冰钓开始了,我们这里不像南方一年四季都都可以钓鱼,不过这里也有南方钓鱼朋友享受不到独特的乐趣,那就是冰钓。

在冰天雪地的日子里东北钓鱼人会在冰上打开一个冰窟窿,支起钓鱼小帐篷,慢慢享受惬意的冰上直接垂钓。不过过去大家都是用海竿或者直接手把线,这样由于钓鱼竿长不方便, 在小小帐篷里面施展不开,在外面又不好看浮漂,这里我向大家介绍一下自己用5元钱研究的冰钓小竿,其它材料是利用报废电烙铁把结合钓鱼线盘DIY的。请见图片。

1、只用5元买半成品的先节,这东西也可以自己做,不过现在鱼具商店都有卖的。

2、将报废的20W电烙铁把前面铁管去掉一部分,只用把。在上面安装一个固定螺丝。这样就可以在上面添加一个钓鱼线盘。

3、取一段橡胶管套在先节后面保证电烙铁把和先节缓冲结合。

4、在电烙铁把上打个孔安装上固定螺丝,再安装上个钓鱼线盘,然后就可以安装钓组了。

5、一个全套的冰钓小竿就DIY完成了。手感还是不错。

6、下面是一个完整的钓具组合冰钓小竿。

总结感觉:

手感还是不错,用电烙铁把的主要好处是:

1)防止钓竿和线冰在一起,冰钓小竿钓的把重,可以就放在冰天上。

2)用手握方便也非常方便适用。

3)后面线盘可以调整线长短,收时也方便。

4)钓小鱼用浮漂,钓大鱼可以不用浮漂直接看浮漂前面就可以了。

改进想法:

感兴趣的厂家可以按照我下面的想法开发“ 冰钓小竿”。既在把上直接固定一个手压放线轮,再做一个前端保护管,用完直接套上,勾、铅、浮漂都可以一起收在里面,一个完美的实用新型(冰钓小竿)产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