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diy制作防小鱼干扰的钓鲫鱼钓组

在垂钓中经常遇见翘嘴白鱼、白票子鱼抢食截饵的现象。抛竿后不等浮标站立就已经空钩了,然而有时候又不想钓小鱼,在几次试验后总结出了一个办法——“老头钩”钓底鱼!

所谓“老头钩”就是不用强调浮标的调校,不管浮标什么状态,只要能看见浮标在水面就行,因为只要有鱼咬钩,就是死钩,鱼上钩了浮标动作都很大,所以浮标可以用较粗的,年龄大的眼睛不好的老头可以用这种钓组钓鲫鱼,所以我就叫它“老头钩”。

老头钩”由一个扁圆坠子(直径15mm厚1.5mm最好是钢质的,保护人民币——不建议使用1角钢质硬币代替)、一块胶质泡沫(直径12—14mm高15—18mm)、三把小钩(伊势尼5号,或7号袖钩)锦纶线若干 组成

工具需要

剪刀、缝衣针、502胶、直径12—14mm薄壁金属管一段(合适的旧笔帽)、磨石。

制作方法

将上述规格坠子用钢钉在中心订出一小孔,可以出入主线(主线可以用细轮胎线或锦纶线或大力马线);将薄壁金属管边缘用磨石磨锋利,然后在平板胶质泡沫上旋转压下,压出直径12—14mm高15—18mm的圆柱体泡沫,用缝衣针将主线从泡沫中心穿透;

再将三根子线分别从泡沫上面的中心向下表面的边缘穿出,穿出点三等分下表面的圆周,将泡沫上边子线头和主线打死结固定,然后绑钩于泡沫下子线末端,要求泡沫下方子线30mm;将坠子固定于泡沫下方主线末端,要求坠子平放时距离钩底5—10mm,用502胶固定坠子和主线。胶干后既可以使用了

成品如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