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然取材diy制作海竿环保铅坠

常年开放的钓鱼鱼塘,水库等水质及鱼体的检测发现含铅量大大高于其他水域,原来一个50克的铅坠就可以污染1000吨水,那么这些水库鱼塘的铅含量超标就可想而知有多严重了,铅毒再通过食物链对人体也产生巨大了影响,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重金属元素,它可影响神经、造血、消化、泌尿、生殖和发育、心血管、内分泌、免疫、骨骼等各类器官,主要是神经系统和造血系统。更为严重的是它影响婴幼儿的生长和智力发育,损伤认知功能、神经行为和学习记忆等脑功能,严重者造成痴呆。特别是对于儿童,只要血铅水平超过或等于100微克/升,不管有没有临床症状、体征,都可以确诊为儿童铅中毒。国内外的大量研究表明,婴幼儿和儿童的血铅水平与智商显著相关等。铅引起的智力损害是不可逆转的。即经过驱铅治疗后,血铅下降,但智力损害无明显恢复。铅中毒危害以神经系统受损最严重,可导致小儿烦躁不安,易冲动,腹痛,食欲下降,注意力不集中,性格改变,反应迟钝,智力下降,记忆力下降等。严重者可出现铅中毒脑病,甚至死亡。

所以减少铅毒污染自然也就成为我们提倡绿色环保垂钓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发铅坠的替代品也应该成为当务之急。下面就是我常用的一种自制环保铅坠的方法,不当之处还请高手指点一二:

首先:作案工具

1、钳子

2、铁钉

3、铁丝

4、重量合适的石头

其次:作案手法

用铁钉和钳子将铁丝拧成带环的形状(用来连接串钩)

再用铁丝将石头捆绑牢固

最后:作案成果(总计1个环保铅坠的成本不足1角钱)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样用铁丝和石头做成的环保铅坠就搞定了,既省钱又环保。而且如果铅坠发生意外挂底,随时都可以在身边找石头绑制一副新铅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