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diy废弃易拉罐巧变酒精炉(野钓好帮手)

前段时间看电视,无意中看到了DIY节目,里面有一款酒精炉制作,我觉得对于长期在外钓鱼的朋友们非常有用,此DIY产品,制作简单,携带方便,用酒精就可以烧开水,喝茶,泡面,冬天钓鱼用来开拉饵也是不错的!(当然没有酒精的情况下高度酒也不错,但是酒精便宜,购买方便,药店都有,只要几元一瓶)本着分享快乐的前提下,我就照样画葫芦一般,制作一个,虽然我自己用不到,但是可以分享给有需要的朋友们,这样动手的乐趣与分享的快乐是不可言喻的!下面制作教程开始,有空有工具的朋友可以照着做一个。

需要的工具(两个铝罐、剪刀、胶布、钉子、锤)

锤子把钉子在尾部一圈打孔,像这样,按规律打好(这个孔最好小一点,小了火焰喷出压力大)

完成(这里可以上下开两排,结构仿造煤气炉)

中间开个洞,用于添加酒精(后来看到很多教程不开很大的洞,开个小洞也行)

全部弄好之后,将尾部裁剪下来。

就像这样(注意事项:这里我忽略了很大的一个错误,高度讲究,裁剪的平整也是很讲究的,提醒各位)

将剩余部分中间裁剪下来。

 

在中间开个口,剪去一块,这样是方便对准罐底的凹槽处。

如下图:

觉得合适的情况下就可以把胶带粘上了。(这里胶带没关系,只是用于固定,后期化了也无所谓的)

准备第二个铝罐,和第一个一样,裁剪尾部下来。

第二个裁剪下来的尾部需要和第一个套牢,由于大小一样,那么在第二个上开两道口子,方便套入。

全部准备完毕之后,就套起来,套牢。

就像这样,一个酒精炉就完成了。

 

做的比较粗糙,重在分享教程,大家可以明白套路之后,做个漂亮的拿出来分享一下。

制作酒精炉的教程到此结束,下面是实验部分,检验下效果如何:

这里我准备了一个茶叶罐,酒精炉放里面正好。(这个大家可以自己找合适的物品,又更好的选择当然最好)

如何我在上面开了四个孔,拧上螺丝,就当炉灶了。当然大家也可以自己看情况操作。

这是准备好的酒精

之后我又找了一个相同的茶叶罐,这是里面盛水的

加入酒精,加在中间

放进自制的炉灶里,点上火,刚开始的火不是很旺,基本看不见,所以大家这里的话还是要多注意

放上刚才准备好的冷水

耗时2分钟,水开了。开盖,水蒸气模糊了我的镜头

注意事项:酒精是易燃物,挥发性很强,操作需要注意,特别是以下几点:

一、火点燃之后千万不能直接加酒精,一点要彻底熄灭之后再加。

二、野外用火注意安全,酿成大祸得不偿失。

三、灭酒精炉火不能用普通灭火方法,最好是用一块湿毛巾盖上。

结束语:到这里本次制作与实验已经全部结束。为了分享制作方法,制作的相对简单了 点。后来网上找了一些教程发现,还可以把酒精炉制作的功能更大,更漂亮,更美观。当然要想做好成这样一个酒精炉可是不简单的,这关系到很多原理。比如上面 的打孔,孔应该怎么打,打多大?打几排?这都是有科学道理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