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用棉花棒diy自制绑钩器的方法图解

对于钓鱼人来讲绑钩可能对大多数人是比较头疼的,尤其是小钩子。绑的那真叫人一个心烦,那么如何能够快速绑钩,少浪费时间,少点烦恼呢?买个绑钩器吧,的确很方便,但价格也不便宜,好的绑钩器的价格够买一支好杆子了,不划算。于是,本人在网上找了找自制的绑钩器,还真让我找到了,制作起来简单,材料即省钱又家家都有,哈哈。

制作及改造,材料是掏耳朵的塑料棉签的空心塑料部分。 钓鱼知识学习网站

我的绑钩器,成本不到1分钱。在台钓时用小钩细线,手工绑钩时因为钩太小,线太软而困难。今天中午我突然看见了小塑料管的棉球(见图1)

这里是制作绑钩器的实物图。

塑料棉花棒

我盯着那塑料管来了灵感,用剪刀稍微修改做了一个绑钩器(见图2,很难看,但是很好用)

绑钩原理见下图4

其实绑钩器主要是完成的是对钩柄上钓线的缠绕,缠绕完需要手工完成图中的3和4,我用我做的绑钩器绑了几只钩,开始2只速度不快,但是两只以后,速度要比纯手工要快一半。我又测试绑钩的强度,结果鱼钩被拉变形(见图5,鱼钩拉弯的程度可能不明显)

然后我再加大用力(见图6,此时已经很明显了)

下面是制作绑钩器的图解部分。

证明了我的绑钩器的效能可靠。有了这个绑钩器,绑钩变成了一件简单的事。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