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自制diy朝天钩的制作方法 [图文全过程]

朝天钩是传统钓的钓鱼神奇和利器,在冰钓的时候也很好用。专钓大型鲫鱼效果好。优点是可以防止闹小鱼,保证钩子到底,钩尖朝上,配七星漂使用钓鲫鱼时,看着浮子一颗颗被送出水面,冰钓时,看着浮漂有规律的一下下跳动……那种感觉是无以言表的。市面上出售的朝天钩大多不是很好用,自制朝天钩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今天就把制作过程发上来。

首先是工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趁手的工具是必不可少的。如图:鱼钩、焊锡、电烙铁、剪子、两把钳子、松木条、大头针、红指甲油、手锯

鱼钩要用有倒刺的,袖钩、丸士、秋田狐都可以,不能用伊势尼伊豆等短柄钩。

首先,截取焊锡丝。将焊锡丝截取出同等长度,目的是为了保证做出来的每个钩重量和大小接近。用铅丝也可以,只不过铅在融化的过程中会释放有毒气体,还容易污染水质,所以最好用焊锡。

做准备:钩子在左面,焊锡在中间,烙铁在右面,大头针在后面,松木条在下面,松木条的作用是为了能够让大头针扎进去。

制 作过程其实很简单,左手拿钩,右手电烙铁,先将焊锡丝融化,趁凝固前匀速将钩柄插入,插入的尽量深一些,再慢慢将钩拉出一点,目的是将焊锡拉成水滴型。再 迅速插入大头针,大头针最好是斜向45度,双手扶住不要动,凝固后用两把钳子配合拔出大头针,基本完成。制作的难点在于火候的把握,动作要快,一气呵成, 慢了就会前功尽弃。

一口气焊了十个钩子,下一步就是用钢锉修整,磨掉毛刺和底部找平。

指甲油登场!找一块橡皮把钩子分散插在上面,用指甲油均匀上色。市面上卖的朝天钩没有涂色,涂成红色的目的是增加诱惑力,鲫鱼一般对红色和黄色比较敏感,这也是很多钓鲫鱼的窝料染成红色和黄色的原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