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浮漂的结构以及材质组成详解

一支台钓的专用浮漂,由上往下可以分为漂脚、漂体与漂尾三个部分。

漂脚

浮 漂漂体一下的部分称之为漂脚。即浮漂通过漂座与钓线相连的部件,具有平衡整支浮漂中心的作用。漂脚一般用比较坚硬、牢固的材质制作,分为碳脚、竹脚、钢 脚、玻璃纤维脚等。其中钢脚是最近几年出现的新型漂脚,玻璃纤维漂脚是早期产品。由于玻璃纤维漂脚的相对密度较小,质地较软,如今已经很少见了。漂脚材 质、粗细、长短等对浮漂灵敏性、稳定性、入水翻身的速度有较大影响。

漂体

漂体是浮漂的主体部分,是产生浮力的主要部位。一支浮漂的浮力大小,在某种意义上讲是由漂体的体积来决定。漂体通常用浮力较大的巴尔沙木、孔雀羽、芦苇等材料制作。市场上还有塑胶浮漂,由于塑胶漂的灵敏度太低,在台钓中已基本无人使用。

漂 体的形状不同,在水中阻力不同,会产生不同的运动效果,对鱼讯的反应也因之有所不同。漂体中有一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的部位,即漂肩。所谓漂肩,是指从漂尾连 接漂体的结合部至漂体最宽部之间的这一段部位,即漂肩。漂肩的形态对浮漂的性能特点有极大的影响。根据垂钓的不同要求,漂体被制成了许多不同的形状,如梭 形、橄榄型、水滴型等,在垂钓时要针对不同的鱼情、水情和垂钓中的战术策略,选用相应漂体形状的浮漂。

漂尾

漂 尾又称漂尖、示漂、漂苗、漂信等,也就是浮漂上部那截细细的、画有红色、黄色及黑色、绿色等宽窄不同色环的部分。漂尾是浮漂直接反应漂讯的部位。垂钓时, 钓鱼人要通过对漂尾的变化来判断鱼是否吃钩、钩上是否有饵、窝点内是否有鱼。漂尾的每一个色环即为漂目,一格即为一目。黑色的细环带是起划分漂目的作用 的。调漂时设定调目及钓目的时候,同样不能忽视这个小小的区域。

漂尾常用的材质有实心尼龙棒、玻璃纤维树脂棒和碳素棒等材料的硬度较好,便于研磨,可使得漂尾更细和更长些;而空心塑料管则缺乏上述的特点,制作出的空心漂尾较短、稍粗些。因此,硬漂尾的漂尾一般长、较细,而软漂尾的 漂尾一般略粗、较短。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