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钓鱼用打窝器分享

鱼谚有云:“要想钓得多,必先打好窝”。特别是传统钓,钓鱼之前必须先打窝。现在市场上有出售的打窝器,但是本人更喜欢用自制的打窝器。

本人比较爱用手竿,就手竿来说打窝的很重要的,一般来说打窝必须选择好的钓点:春季一般都选择在浅水区做窝,夏天秋天则要在阴凉的深水区打窝,冬天应打在背风向阳的的北坡。

打窝的方法有很多,基本都为打窝器或者手撒。钓友们野钓较多,野生环境下鱼比较警觉,如果用手撒的话容易造成惊鱼。其实打窝器的结构都很简单,而且材料就在我们生活中容易找到,并且容易制作。打窝器分水面型和水底型两种:

水面型打窝器是利用浮力,拉动打窝器翻转将诱饵倒入钓点,一般适合在水深为两米左右用效果较好。因为水太深,诱饵入底后散开的面积较大,相对不是很集中。从而影响垂钓效率。

用矿泉水瓶或者其他容器,剪带盖的一截,对称打孔后上面做个提手。

绳子一段,中间挂钩一个,绳尾做个活结。

记得一定要把罐体钻8-10个孔,这样不会因真空而吸住水面。

水底型打窝器则不论水深多少,都可以将诱饵有效的集中到水底,陡坡例外。适合长竿短线定点垂钓。

空气清新剂空瓶上半部。

 小铁片和纽扣一个,作卡子,用502粘合。

线尾打结后,可用套在缨子上的方法套在坠上。

使用时把提手挂在钩上,尾线卡在坠上套牢。等沉到水底后,把钓线松开,提手和钓钩脱离,即可提出水面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