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你是否需要一款钓台?这样选择钓台,又轻又牢固

钓台又大又重,对于钓鱼人实在是不友好,很多时候我们看到别人钓鱼就是用一个钓椅或者钓箱坐在岸边,钓台似乎很少用到。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在野钓用钓台越来越成为一件不可缺少的配件了。

自然水域的鱼我们是越钓越远,尤其是夏秋季想要到水库钓大鱼,利用钓台可以让我们垂钓范围向水库中延伸,能够钓得更远一些;其次,在野钓时岸边、水底并不平坦,水底有砂石、淤泥,坑坑洼洼,如果能够把钓位整理的平平整整,钓起来也很舒服,钓台的四只腿可以自由调节高度,正好可以满足这个要求;第三,我们使用的鱼竿越长越不好抛竿,如果做钓椅或者钓箱,高度不够,往往需要站起来抛竿,如果有钓台就完全不用担心了,钓台的高度能达到1米以上,坐在钓台上使用长竿也能轻松抛出。

综合以上三个优点,很多野钓的钓友都会在自己的钓具中准备一个钓台。不过如何选择一款性价比高的钓台又成了新问题。到渔具店里一看,钓台的价格差别也很大,从200元到1000元都有。如何选择一款称心如意的钓台呢?我根据自己的实用经验和在渔具商家工作过的经验总结了几个比较好的技巧给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看钓台重量

想必用过钓台的朋友们对于钓台的重量都会耿耿于怀,尤其是野钓需要到一些偏僻不好走的钓点,拿着几十斤重的钓台太考验人的体力了。我推荐选择镂空钓台,所谓镂空是指钓台的台面不是完成的一块板,而是和网一样上面有很多小孔。这种钓台的优点就在于镂空的地方是空的,整个钓台的用料也就少了,钓台整体就会轻很多,这些小孔差不多能比整块板的钓台轻连三公斤。

有的钓友可能会担心这种台面不牢固,会不会钓鱼时破个洞掉下去。这完全不用担心,钓台采用的都是优质的铝合金材质,整体强度很高,出厂时都会经过抗压测试,两三个人上去不会有任何问题,平时我们钓鱼基本上也就一个人在钓台上,在上面蹦跳都不会坏。

其次,看钓台是否牢固

钓台需要安放在水中,我们需要上下钓台,在钓台上活动,如果钓台不牢固,钓鱼时晃动那肯定不行。

看钓台是否牢固就要看它的材质和做工。

现在钓台基本上用铝合金材质,台面上有横梁,横梁能起到支撑台面的作用,承重上不用担心。

再则看钓台腿,钓台腿要承担钓台和人的全部重量,很多钓台出问题就出现在钓台腿上,我建议不要选择腿太短的钓台,有些钓台只有1米长,如果我们钓点的坡度很大,就难以形成平面;也不能太长,钓台腿太长又不牢固,在钓台上稍有动作就会晃动。我建议选择钓台腿长1.2米的钓台,这个尺寸基本能够满足各种钓点,也很牢固。

另一个要看的是钓台的地抓,我们要选择地抓面积大的钓台,地抓越大越能抓紧地面,整个钓台就会十分稳固。我用的钓台地抓直径是12厘米,而且可以拆卸,十分方便。

最后要看钓台的刹车设计。看刹车的位置角度是不是合理,接口是不是严密,刹车片的厚度是不是足够,弹簧粗细如何,这些都决定了钓台刹车能力如何。只有刹车力好,才能完全地固定好钓台腿,在我们使用时钓台才不会晃动。

第三,看钓台是否方便使用

看钓台的安装、拆卸是否简单方便。是否便利,可以看钓台的设计。

现在很多钓台,在钓台合页展开后,只要插进去插片就可以固定住,非常方便。是否方便实用,这个插片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另外还要看地抓的摆放,现在很多钓台在钓台面的背面设置了4个格挡,正好固定地抓,我们收起钓台时只要把地抓放到卡槽就可以了。

钓台其实就是一个傻大粗,重量是所有钓具中最重的,它整体都是金属材质,即使采用了铝合金和镂空等设计,重量也不小。所以它本身比较重,也非常坚固,我们选择钓台时多看一些细节之处,细节问题解决了,就是一款好钓台。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