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无倒刺不能等死口?盘点几个对钩子的误解

鱼钩是钓鱼必不可少的钓鱼之一,据出土的文物考察,人类使用鱼钩的历史目前来看超过八千年。虽然我们钓鱼人接触鱼钩较多,但是还是有一定的误区,这些误区有的会让你多花冤枉钱,有些会让你跑鱼。

今天蓑笠哥今天来盘点一下自己这些年钓鱼对于钩子认知进入过的误区以及平时观察钓友们对钩子的理解和实际情况一些偏差。

对钩子误解很普遍

无倒刺鱼钩可等死口

很多钓友觉得无倒刺鱼钩就是为了抓口用的,等死口的话无倒刺鱼钩不行,它会吐出来!实际上不是这样的,无倒刺鱼钩和有倒刺一样可以等死口,而且只要钩子挂上不管有没有倒刺它都不容易吐出来。

事实上鱼儿吃死口被钩子挂上不管有没有倒刺都不会特别深,你扬竿刺鱼之后钩子才会挂牢固。并不是说鱼儿吃死口了倒刺就进去了,事实上吃口的时候绝大多数情况下倒刺是没有进去的,所以在等死口方面无倒刺和有倒刺是一样的。

无倒刺鱼钩可以等死口

无倒刺跑鱼概率真的比有倒刺高?

这一点是真的,无倒刺跑鱼概率就是比有倒刺的高。这一点在几年前蓑笠哥也有不同的看法,主要是看网上很多钓友都这么说:无倒刺和有倒刺一样不容易跑鱼,你跑鱼了是因为技术没有到位。事实上现在已经用了快五年无倒刺鱼钩了,各种都用过,现在确实跑鱼概率减少了,但是相同情况下我用有倒刺和无倒刺的测试,无倒刺跑鱼要稍微高一些。

但是这么多年对于这一句:你跑鱼了就是因为技术不到位耿耿于怀,当时觉得很有道理,但是现在仔细想来这个说法根本没办法证伪,没有办法证伪的基本都是歪理邪说。就好比现在我说人类都可以修炼出隔空取物的特技,你没有修炼出来是因为你不够努力或者方法不对。

无倒刺确实跑鱼概率高一点

大钩不一定能钓大鱼

钩子的质量很重要,不少人觉得大钩就是钓大鱼的,事实上很多12号伊势尼三四斤的鱼就能被拉直了!这种坑蓑笠哥自己就进过很多,6.6包邮的进口鱼钩不要信。钩子的材质其实很容易看出来:表面无涂装的情况下光滑、钩尖锋利、钩柄圆滑。看起来毛毛躁躁的大钩子是一定不能钓大鱼的,所以如果你要买到这样的钩子,立马退回去不要惯着,等你跑了大鱼可就不止这盒钩子的前了。

钓大鱼要硬

钩子买回来之后,你最好用钳子把钩子挂在木头上使劲拉几下,判断一下这个钩子的强度。一般来说钓小鱼的细钩子被拉直很正常,但是超过六号伊势尼的钩子拉直就不能用了。通常说好钩是宁折不直,原则上讲没有问题(钓大鱼需要这个特性),但是细条钓一斤左右的鱼的话拉直是被允许的,但是很容易拉直是不行的。

垃圾大钩钓不了大鱼

小钩小鱼也不一定适口

一般钓鱼人认为小钩钓小鱼是没有问题的,事实上相当一部分钓况下是没有问题。但是有的小钩它钩身比较粗,即使是小钩也不太容易钓到小鱼。就比如我们用同样大小的海夕钩和伊势尼钓鲮鱼,那么海夕钩上鱼概率一定要比伊势尼高,当然伊势尼也有黑细条的,效果和海夕差不多,但是普通的就不太好钓鲮鱼和黄尾。

钓鲮鱼钩子要轻

刺鱼看钩门死口看尖弯

并非每种鱼钩你大力刺鱼都很顺利的,总的来说钩门宽、钩条细的比较容易刺鱼,比如新关东、金秀白锈,钩门宽的容易刺鱼但是也容易跑鱼。死口不容易跑鱼的就是钩门窄钩条粗的,比如伊势尼和伊豆,但是它们刺鱼没有那么顺畅,比如罗非这种嘴巴比较硬的鱼就可以用钩门宽的。也就是说,你可以用钩门宽的抓口刺鱼,然后钩门窄的等死口即可,比如钓鲤鱼草鱼比较容易死口,伊势尼钓底就是首选,钓浮的话大号新关东也没有问题。

钓罗非钩门要宽

警惕“进口”

网上购买鱼钩是个有九个上面都打着“进口”,真正有没有那么多进口的蓑笠哥不知道,但是买过几次“进口”的鱼钩。如果进口的鱼钩都是我之前几次买的那样的质量的话那还不如直接买国内的。

质量不过关的只要是写了“进口”的一律退掉,哪怕便宜也不行。这样做可以间接净化这个行业,你是国产的就是国产的,质量好贵我也买。挂羊头卖狗肉的一定不能惯着,况且这些商家为什么会打上“进口”,不就是为了多赚一点?

事实上现在国内特种钢材也比较强,之前经常被人说一个圆珠笔芯造不出来现在也造出来了。所以国内也有不少质量上不输于进口的钩子。当然也有很多质量很差的钩子,也有把好一点儿国产当做进口卖的。

进口鱼钩太多假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