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双十一将至钓鱼人该如何网购?老钓手经验分享

如今网购越来越发达,大大减少了钓鱼人去渔具店的次数,原因我在之前的文章里有分析过,无非就是便捷、低价、选择空间大、防止被骗等几大原因。

前几个没什么问题,唯独“少受骗”这个事要和大家好好掰扯一下。实体店有可能被骗,比如说有的老板会误导你买贵的东西,再比如说明明100块的鱼竿,他看你不懂就卖你200块。

网购的话,这两个问题不用担心,但这并不代表不会被骗了,商家想骗你总有各种各样的套路。

有经验或者经常上网看钓鱼文章的钓友倒还好,因为懂得比较多,而且在买之前大概也已经想好了几个心仪的品牌了。

但是新手、平常对钓鱼关注不多的人就不一样了,这些钓友知道的品牌很少、对商家的某些套路也不太清楚,可能销量及钓友评价成了唯一判断好坏的标准。那么销量高一定代表质量好吗?网上的评论又是否真实?

销量越高质量越好?可别这么想,销量可以刷、好评能返现!

销量可以刷,好评也可以刷,但是刷销量和刷好评的人不一定是同一批。销量肯定是商家主动花钱找人刷的(我记得以前刷一单是三五块钱,也有更高的,主要要看商品的种类和价格),这些人肯定是会给好评的,而且商家不用真的发货或者只发一个空包裹就行。

还有一种好评是钓鱼人给的,但人家给好评并不是因为产品好,而是冲着“好评返现”去的,比如给个好评得五六块钱。甚至有一些明明是给的差评,但商家打电话去沟通,愿意提出一些补偿,然后差评就变好评了~

我是如何从众多“假评论”里找到钓友们的真实反馈的呢?听好了,这个技巧其他商品也能用:以前我是只看差评,但看差评有两个问题,一是差评可能看不出产品的优点,二是我发现现在有些差评tm的也好像是刷的,全是夸赞的词~

现在我怎么看呢?以某宝举例,首先是通过“问大家”这个功能了解,在买家秀的下面,很好找,这里面的言论比较真实,如果找不到那就是没人提问,那你可以提一下。

另外是看好评,但有几种好评不看:一是写很长一大段文字,全是赞赏的;二是图文并茂或配上小视频的;三是那些用了一两天甚至当天就追评的也不看。这只是我个人的习惯,不一定对,希望大家客观看待。

提前关注要买的渔具,时刻注意价格变动

双十一马上到了,很多商家会在这个日子搞活动,理论上来说11月11号这天才是真正降价的时候。

但大家不要真的等到这一天才去选,我认为你想买什么提前一二个月就应该挑好了,因为商家一般也会提前一个月甚至更早开始准备。

提前关注自己想买的产品有几个好处,第一是有充分的时间挑,你可以慢慢比较哪个品牌的活动力度大。

比如A品牌的鱼竿和B品牌的鱼竿价格差不多,并且你也都比较喜欢,那自然是哪个活动力度大、降价多买哪个。如果等到十一月十号、十一号再去挑,就比较迟了。

其次,有些小厂家套路比较深,平时买100块钱的东西,双十一的前一个月他会调到200块,然后双十一再降100块,也就是一毛钱都没便宜。如果你当天挑当天买,很有可能发现不了这个套路。

补充一句:有很多商家会让你提前交定金,比如提前交50可在当天活动抵100。除非你特别喜欢这个产品,非他不买,否则别急着交定金,万一遇上更喜欢的呢?反正这么多年我从没交过。

跨平台比较价格,也许能省下几百元!

货比三家都知道,不用我多说,但货比三个平台你知道吗?早在去年的双十一,我就说过这个事,可能有部分钓友没看到或者忘记了,所以这里重申一遍。

咱们目前主流的购物平台有某宝、某东、某多多等,很多人都有个习惯,一旦在一个平台买习惯了以后就一直在上面买,完全不会去看其他平台,甚至可能都没下载。

但实际上,同一款产品在不同的平台售价可能是不一样的,而且各大平台的活动力度也不一样,注意这里强调的不是商家的活动力度,而是平台的补贴!

我以前买过几只鱼竿,在某宝上售价可能是1000左右,扣掉各大补贴,到手也得900多。而某东正常售价是1100左右,要贵几十块钱,平常买不太划算,但一到某些节日平台给出的补贴力度很大,比如满一千能减三百,再加上其他的小优惠券,这样到手可能才六七百多,足足便宜几百块!

当然了,我们也不能因为贪便宜而乱买,这样就可能买到假货,要尽量选择官方的旗舰店,或者有授权证书的那种店。

写在最后:不要为了省钱而买装备

只有在自己需要的情况下,才应该去关注那些折扣、活动,千万不要因为活动力度大而盲目下单。商家善于分析钓鱼人心理,在活动前先造一波势,什么“限时抢购”、“限量销售”、“每人仅限一件”等等,你脑子一热以为买到就是赚到,可等到东西到手后才发现,原来特么的自己压根用不上。

关于“限量销售”我以前还上过当,某品牌的某鱼竿,说在双十一限量发售,活动力度很大而且仅此一天,我特意定了闹钟生怕错过,熬夜熬到等到零点,好不容易抢到了。

可是等到第二天想去看看有没有发货的时候却猛地发现那款产品还没下架,而且价格也没降。再仔细一看,发现产品图上有几个大字很是醒目“双十一结束,但我们狂欢继续”。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