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时候杆子断了没有备用怎么办

在我们钓鱼的过程中断杆子还是不太经常遇到的事情,但是一旦遇到如果还没有带备用杆子的情况下就比较难受了!其实正常情况下,我们的杆子基本很难断,如果是拉到大鱼大部分情况下都是爆竿。杆子直接断掉的情况基本都是因为之前就受了伤,然后稍微受力就直接断掉。

记得一次在一个钓场,看到有个兄弟杆子在抛竿的时候就直接断了(一个韩国人,好几百块钱买的,我觉得被坑了)。大部分钓友在竿子断掉没有备用竿的情况下都会选择立马收拾东西回家,哪怕今天口特别好也是没有办法。那天那个钓友很幸运,我坐在他旁边,要不然交了钱没钓一会儿就走失在可惜。

杆子断了分为两种情况,下面分享一下钓鱼时候杆子断了如何补救。当然这仅仅是一个补救措施,应急的权宜之计,肯定是没有原来杆子没有坏的时候好!这次钓完回家之后还是最好去购买的地方配节才是正紧。

空心部分断掉

很多杆子竿稍是实心的,其他地方是空心,如果是空心的地方断掉那么事情非常好办:不要把断了的那节从杆子里面取出来,然后把后面的竿堵去钓直接将前面细的那节穿过去就可以。因为断了的还在那里保留会导致接头内径变窄,所以直接传过去会牢牢的卡住。这个方法弄好之后,杆子的腰力估计只有全盛时期的一半,而且比原来至少要短30CM,注意溜大鱼的时候不要过度使用腰力,不行就直接拔河就行了。

如果是比较薄的杆子,断的地方是比较粗的地方(大部分情况下都不会这么断,除非踩断了),用上面的这个办法的时候可能会卡不紧用力会拉出来。这种情况下你就要找点儿胶带(最好是绝缘胶带)缠在较细的那一段尾巴上面,基本缠一圈就OK了。如果没有绝缘胶带,找个打火机烧点儿塑料袋滴一些塑料烧后的液体在上面增加外径这样就拉不出来了。

实心竿稍断了(或者竿稍绳断了)

现在卖的鱼竿大部分都采用旋转防缠绕设计(沙雕设计),这种设计有个不好的地方就是那个连接的头头经常会钓,蓑笠哥的经验来看大多数情况下前三次就掉落的概率达到70%。基本现在新杆子一买回来立马用钳子把那个旋转竿稍掐掉然后自己弄上竿稍绳。但是在外面钓鱼我们大概率是不会带竿稍绳和胶水的,那么怎么办呢?

首先我们找一个塑料品盖子,然后用打火机把它点燃,然后找到一个干净的石头让烧热的胶滴下去。然后趁热把竿尖拿过来在滴落的塑料里面滚几下让它蘸上液态塑料。这个过程的目的是为了增加竿稍最前面的摩擦力增加最前端一点外径,如果目的没有达到可以多弄几次。

竿稍过胶处理好之后,用手摸一下,摩擦力大不大。如果觉得OK了,再找一根PE线(最好粗一点),如果没有PE就找一根粗一点而的尼龙线在竿稍上面用滚指的方法(绑钩子的方法)打一个越拉越紧的死结。最后留出一截线够我们绑主线即可。

这个方法很实用,今天分享的方法并非所有情况下都是用,但是就算现在没有用大家都可以记下来万一以后用得着。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