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开个钓鱼黑坑赚不赚钱?一看就知道

我的家乡江苏宜兴,曾经的鱼米之乡。如今随着环境的恶劣,等原因。可野钓的地方越来越少,反之由于生活日益改善喜爱钓鱼者日益增多。想找个地方满意的钓上一回难如登天啊。出于无奈大家只能转型黑坑,寻求那一丝快感。

随着黑坑的出现,钓鱼越来越商业化,钓鱼人把鱼看的也越来越重。在我看来,很多钓鱼人当初的在娱不在鱼的心境早已荡然无存。仔细想想,这些也怪不得钓鱼人,最近一直有个想法,包个坑放点鱼,大家一起分享垂钓的快乐。怎奈这个行业,半路夭折的太多。分析身边钓场的盈利状况,结合自己的个人观点与大家探讨。

案例一:一个本地黑坑的盈利分析

规则:老板称放了鲫鱼2000斤,钓费300元,早7点至晚5点。报满40人放50元一条的标鱼40尾,采取抽钓位号的办法进行钓位的选择,限制竿长、线长、漂长。钓鱼是越来越钓不起了。肯花大钱钓鱼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说明什么呢?

有些钓友都说价高鱼放的少,而鱼塘老板则说再放多要赔钱。为此我给老板算了一笔账,看看到底是赢了还是会死亏了。其实说实话这种正钓鱼塘老板怎么都不会赔钱的。

放钓账目:目前鲫鱼价格大约5元一斤,2000斤是1万元,40尾标鱼2000元。暂且不论其它投入(再议),这场正钓总投入花费1万2,钓费正好也收取1万2,就算是这场正钓所放之鱼都被钓上来了(事实上再好的鱼情也永远不可能发生)。老板只为钓鱼人服务了么?非也!强制收鱼3元一斤,再次卖给鱼贩子进入市场得4元吧,都卖了净赚2000元。如果出鱼1000斤左右,卖鱼也能净赚1000元,别忘了接下来的几天还能偷驴,比如:刚好知道今天出鱼1000斤,晚上偷驴小夜钓鱼票150元。不管怎么算,老板都是赚钱的。

案例二:不赚鱼票钱,而赚周边服务的钱

如今做生意要做到心明眼亮,耍小聪明很快就会做臭。黑坑老板要赚钱,要养家糊口这是理所应当的,不过盈利的点其实可以相对放宽一点。

1、赚饭钱

放鱼时间是很关键的,所有钓撒鱼的人最好都要把他留下来吃饭,这个很重要。要根据你本地的习惯比饭点提前的时候撒鱼,撒鱼日出鱼尽量的快,后面慢蹦,这样很多人就会去喝酒。稍微贵点也无所谓,但分量一定要足,味道要好。

2、赚水钱、烟钱、零食钱

黑坑一项很重要的收入是水,可别小看水,那东西利润很可观。香烟、槟榔、瓜子……这些东西需求量也不小。

3、赚渔具钱

身边有个坑老板在鱼坑边上弄了个小渔具店,好家伙,那生意可好了,一天售卖盒装蚯蚓、小配件都够他过上好日子了,他把鱼坑的利润看的很薄,当然很多钓友也都愿意去玩。

4、赚偷驴的钱

我这边有个坑老板,正钓放的鱼出鱼率估计平均只有30%,50个钓位,正钓经常只有不到20人,偷驴钓费也就比正钓便宜20块,但是偷驴人多啊,偷驴玩三天,每天平均25人以上了,赚的比正钓还多。

5、赚回收鱼的差价

有个坑,不开设偷驴,只有正钓,不能带走鱼,只能卖给坑老板,正钓出鱼率达到80%左右,几乎所有正钓的钓友都能钓到鱼,无非是多少差异罢了,这坑去玩的人也挺多的。

另外,黑坑放鱼放多少很有讲究的,可千万别脑子热,生意稳下来最好是你基本撒鱼日能上多少人就撒多少钱的鱼,不然会很惨的。一定谨慎放大鱼,大鱼撒鱼日很难出的,可别听钓友鼓噪,大鱼基本都便宜偷驴的。

总之,黑坑也是一项生意,一项辛苦活,一个能够赚钱,养家糊口的手段。还有很多经营方法欢迎大家补充。钓鱼人和黑坑老板间的利益关系,算是两个相对矛盾却又相互依存的群体。钓鱼人能玩的下去,坑老板有所盈利,这个平衡点真是不好掌握。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